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蒲公英啊,你隨風飄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啊,你隨風飄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小山村,住在裡面的小孩大多都沒有正式的名字。他們的名字都是由大人們看見什麼就取什麼。 

  其中有一個小姑娘叫蒲公英,她身材瘦小,體弱多病,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再為小蒲公英看病,就一下子垮了。蒲公英的媽媽離開了這個家,但爸爸卻帶着未完全痊癒的蒲公英來到了城裡打工為小蒲公英看病。剛滿十歲的小蒲公英看着整日忙着的爸爸玩命般得打工掙錢,心裡不是個滋味,她對爸爸哭着說“爸!俺不看病了!你不要再打工了!”爸爸望着懂事的小蒲公英,兩行淚不覺流下來。自此之後,小蒲公英的爸爸便更加不分晝夜的打工,為的是讓小蒲公英的病早日好起來。 

  在一個伸手不見十指的的晚上,小蒲公英傳來一件單薄的衣裳,不拿家中的一分錢便悄悄離開了這個家。她漫無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看着,尋找着那些被人丟棄的塑料瓶和紙板,用人們丟棄的繩子,將這些廢品捆好,一步一步的拖向廢品收購站。來到收購站,只有一人在門口。小蒲公英便把收來的廢品交給那人,就問那人可給多少錢。那個人一看是一個小孩,便將可給五元錢的廢品減少到直至二元才給小蒲公英。小蒲公英那整日以淚洗面的臉上,第一次露出了高興的笑臉。因為,她為能給爸爸分擔一些辛苦而高興!於是,小蒲公英日復一日的如此,掙來的錢一分也捨不得花。 

  直到一個夜晚,天空中不時飄着幾滴毛毛細雨,小蒲公英按例托着又一堆廢品朝着收購站走去的路上時,迎面而來的一個人對她大吼“你個娃崽子,就說你每天一打黑,你就不見人影了呢,原來在這撿破爛哪!”小蒲公英驚呆了:原來被爸爸發現了,這咋辦!正當小蒲公英要解釋時,一輛飛馳而來的銀灰色小轎車嚇住了小蒲公英父女倆,就在這時,小蒲公英一把推開了爸爸,自己卻來不及避開,“颯-”鮮血染紅了碳黑的天空…… 

  在醫院的重症監護室里,垂危的小蒲公英突然從懷裡掏出一個小布包遞給她的爸爸:“爸爸…這…是…是我…賣廢品…的…七…七…七十塊錢,爸…爸爸收好后…就…就別再給我看病了…還有…我…我…最大的…願望…是…能夠…讀書……” 

  在一所小山村的學校旁,一個用歪歪扭扭的字刻着“小蒲公英”的碑墓上,一朵蒲公英在迎風飄蕩。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啊,你隨風飄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啊,你隨風飄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