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雨水來的特別的早,雪還沒來的急謝幕,小雨就着急的上場了。在交接的時候還發生了激烈的爭執,你看那幾天不是狂風大作,飛沙走石的嗎?最後還是溫柔的小雨贏了這場比賽,是啊!雪不管多美,也過了它的季節。 

  小雨彷彿在炫耀它的成功,總是那樣漫不經心的飄着,撒在臉上涼涼的,讓行人的頭髮,衣服,都結了一層密密的水霧。再看剛出來的小草,還沒來的急看清春天的太陽,就被小雨澆得抬不起頭了,不知何時,小樹也長出了骨朵,我想很快就該春暖花開了吧! 

  雨兒一會下,一會停,東邊日出西邊雨,就像那樣,細細的毛毛的,惹得人心裡也亂亂的,出不了門就這樣坐在窗前,看着飄飛的細雨,在雨中奔走的行人,想着自己那莫名的心事。 

  小雨一會排的很整齊,一會被風吹得亂亂的,就連地下的積水,也被風吹起陣陣漣漪,就像投入了一個石子,擾亂了它的平靜。 

  遠處的街角,有一個打着花傘的姑娘走了過來,窈窕的身材,美麗的圖案,雖然被傘遮住看不清面孔,在這雨天卻猶如雨中盛開的花朵,那樣奪目。 

  呦!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摔了一跤,爬起來滿身都是水,小夥伴們開心的笑着,你追我趕,彷彿把自己也帶回了,那個純真的年代,自己又和常不是滿身髒兮兮的回家,挨了罵,還在笑,就像他們一樣。童年真好。 

  思緒總是很亂,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四處飄搖,都是小雨惹得禍。 

  農民和萬物卻是開心的,不是春雨貴如油嗎?在它的滋潤下,今年又是個好的開始吧?那自己呢?播種在心裡的種子不知何時才能發芽? 

  在這樣的季節里最容易勾起,女孩的心事,開心的,不開心的,點點滴滴,總會想起很多很多。就連那個藏在記憶最深處的人,也會走出來,打開記憶的那道門。春天是個播種的季節,也是個希望的季節,不知我那錯過季節的愛,還能發芽嗎?亂。總是很亂,一如窗外的小雨。就那樣的下着,可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 

  小雨還在下着,會不會從雨里走出一個,收集雨絲的女孩,用它織成一張無形的網,輕輕放在你的身上,換取了你的心。那個女孩是叫“冰兒”吧?那時在課堂上,還趴在書本下,偷偷閱讀的,那個故事裡的女孩,不知現在你還好嗎?還在收集雨絲嗎? 

  門突然被風吹開了,也拉回了我飄搖的思緒,回到現實。生活還得繼續,日子還要過,雖然下着雨,班也的上,不過現在是該下班了。“走,我和你共撐一把傘,咱們也去浪漫一回。”同事笑着打趣。“誰和你一起走,我的傘下,只留給我心愛的人。” 

  走在雨里還是有些冷,一個人裹了裹衣服,看着相互依偎的行人,我的愛人如今正飄在哪裡?亂,還是很亂。 

  看來今天的雨是停不下來了,一如我的心事,沒有盡頭,不過卻很美。只有春天的季節才有那麼美的景色,錯過了季節,也就錯過了一切,還好我站在春天的雨里,享受着它的滋潤,不用等到老大了,才徒傷悲。 

  雨天的景色多美,還是要回家的,不要貪戀路上的風景而忘記回家的路。就算收集雨絲,也要朝着回家的方向,那裡剛剛播種了春天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春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