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320短文)春雨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320短文)春雨_6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一陣春雷響起,突如其來地下了一場濛濛細雨,風吹了一陣又一陣,細如針尖的雨飄飄洒洒,像一個活潑快樂的小姑娘。細雨輕輕地落在我的臉上,我知道,那是春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這是唐代詩人杜甫的詩句.其實白天的春雨更有味道. 

  幾聲隱隱的雷聲過後,下起了濛濛細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 

  下了一條條雨絲。 

  多神奇的春雨啊。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沙衣,又吧 

  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呀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春雨瀟瀟地下着,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着樹尖滴下 

  來,變成一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濕潤了很多,散發出一種芯人心肺的芳香氣息。小 

  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萬物在春風的吹拂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起來了。 

  雨不大,嘀嘀嗒嗒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蛛網的雨絲中。幾陣悶雷向過,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陣。可是,不一會兒,又 

  小了起來。我走進雨霧中,有一股濕潤溫暖的氣息,彷彿報告着春天到來的消息。 

  雨停了,到處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麼清爽清涼,神奇呀!

您正在瀏覽: (20090320短文)春雨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320短文)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