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3月22日。春分。 

  寫了一天的作業,很累了。放下筆,揉揉疲憊的眼睛,然後習慣性地抬頭向窗外望望綠色。 

  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彷彿是調皮的雲娃娃惹惱了老天,使它一天到晚陰着臉;又似老天把雲娃娃打哭了,使它抽抽噎噎,清淚漣漣。小雨時而無聲無息,時而淅淅瀝瀝,下得天潮潮地濕濕。我知道,這是冬送給春的禮物,從春的第一天開始,便沖刷出一個乾乾淨淨的世界。 

  雨漸漸大起來。大滴的雨綴成條條“鞭”抽在玻璃上,打在大地上,甩在樹葉上。雨水把我旁邊的玻璃刷得模模糊糊,看不清外面的風景,只聽見由颼颼風聲、瀟瀟雨聲、沙沙樹葉聲彙集成的交響曲。 

  不知不覺中,這洪大的聲勢退去了,天空中飄落下來的只是迷濛的小雨星。我推開窗戶,使勁兒嗅這雨後的空氣,感覺是——新鮮的,清清爽爽的。 

  我高興地開門下樓,投入了雨的懷抱。水氣空濛、迷幻,一個勁兒地撲向我的頭、臉。而雨星亂蹦亂跳像調皮的孩子。雨默默的,但仍能聽到一種不可琢磨的聲音,如一把古老的豎琴,奏出深沉的曲調,餘音裊裊,若真若幻;又似兒時的搖籃曲縹緲在耳邊。雨彷彿又密了一些,抬眼望,儼然一副清虛淡遠的山水畫。我在這如夢如幻的世界中漫步,細細品味着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棵樹散發出來的春意。路旁的花貪婪地吮吸着甘露,花瓣上綴了些水珠,顯得更加的艷麗,讓人不由聯想到美麗姑娘的容顏。小草修長的碧發被雨潤濕了,發梢上挑着沒來得及擦乾的小水珠呢!大樹彷彿被雨打疼了,每片葉子都包了一汪“淚水”,風一吹,“淚水”從葉尖滑落,有的則在葉子上轉了幾圈。 

  我在雨中奔跑,褲腳全濕了。這時,我看見了一濕了翅膀的蝴蝶飛到我身旁的樹榦上,便伸手去抓,不小心撞到樹上,樹生氣了,把葉子上的水一個勁兒往我身上灑。 

  我喜歡春雨那種綿綿的感覺,如果願望等實現,我願是花,投入雨的懷抱中成長;我願是小草,成為雨的夥伴;我更願化作小雨點,融入這春意盎然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