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每一本書都會讓讀者有不同的感受與領悟。每一個人都離不開書,生活中如果缺少了書,將會變得枯燥與乏味。所以,我特別愛書。

  雖然五年級的學習很緊張,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只是課內的,而課外的就必須要靠我們自己補充。所以,我必須多看課外書,來補充自己的課外知識。我喜歡看的書有很多種類型,比如中外童話類、校園小說類、勵志處事類……我最喜歡的是勵志處事類的書籍,因為這些故事能告訴我們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自從在學校里借了《讓小學生學會做人做事的100個故事》這本書,我就想要買這一系列中的三本書,加起來一共88元。爸爸讓我自己掙錢買,可我這兒的零錢一共才68元,差了整整20元。但是,我無論如何都要掙夠買書的錢。

  爸爸說,只要我考試考了第一名,就給我十元錢。我聽后,又是高興,又是擔心。高興的是我有了掙錢的途徑,擔心的是我能考上第一名嗎?但是,為了我夢寐以求的三本書,我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的每一句話,爭取在考試時取得好成績。終於,我在本周二的英語考試上取得第一名,十塊錢到手了。但我是絕對不會鬆懈的,要知道,班上的那些尖子生可不是好惹的,只要你一次超過他們,他們絕對奮勇直追,直到超過你。

  英語考試剛過,老師就馬上宣布後天語文考試。我聽了,那種既高興又擔心的心情更加濃烈了。我抓緊時間背成語,看作文書,複習古詩名言以及課文內容。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我又得了第一名。就這樣,買書的條件達成了,我立即奔去新華書店,掏出錢,買了這三本書。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們,走回了家。從那天起,我只要一有空,就會如饑似渴地開始“啃”書了。這些書給了我莫大的幫助,我相信,它們會讓我受益一輩子的。

  讀書不僅能讓我們開闊眼界,還能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所以,多讀書對我們書有百利而無一害呀!

  松江區九亭第二小學五年級:璐瑤(Luyoa)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