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杜甫寫的名句。書就像潘多拉魔盒,每多打開一點點,飛出的驚喜就多一點點。書可以帶我遨遊大千世界,滿足我的求知慾;書可以讓我體會到人類世界各種感情的美好,讓我大受震撼;書幫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使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財富。從我上學起到現在,書就像我的一位良師,默默地注視着我,在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我讀過不少書,自然和書有一段奇妙的故事。 

  以前我很喜歡到處玩耍,對書提不起一點興趣。父親卻偏偏買回一大堆書:什麼《水滸傳》、《紅樓夢》、《增廣賢文》……數數有好幾十本呢!我心想:父親明知道我不喜歡看書,幹嘛還買一大堆書回來?父親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啊,想要取得好成績,又想不看書,那隻能算是天方夜譚了!書會使你一生受益的。”我聽了,覺得有點道理,便隨手抽出一本《三國演義》,看了兩個故事後,覺得十分有趣,之後竟被書吸引了,好多天都沒再去玩過。不過,我看書卻只看一遍,因為我覺得,看過的書再看就沒意思了;而父親問我的問題,卻都在書里,我什麼也記不起來。我開始後悔了,又翻開看過的一本本書再看一遍。我突然發現,看了第二遍后,我對書中的內容有了更深刻的記憶,對文章的理解也更深了一層。這就是“溫故而知新”的含義吧! 

  從此,我迷上了看書,因為看的書多了,成績自然而然地提高了不少,書真的會使人一生受益吧!我把我的每一本書都小心翼翼的存放到書櫃里,因為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啊! 

  一本好書,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每一個喜愛讀書的人,他們的生命就不會像別人一樣碌碌無為;他們用知識點亮了自己,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讓我們養成熱愛閱讀的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