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臧克家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善友。”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貼切。

  記得在四歲的時候,我就和書交了朋友。從那時起,媽媽就買了很多《識字書》讓我看。到了五歲,我就會伴着一本厚厚的《童話故事》看,不但看書,還把裡面的文字,解釋一字一詞都讀出來。那時候,我識字不多,碰上了不認識的字就會去“問”字典,遇到曾相識的字就想當然的讀出來。

  還記得有一次,我拿着《童話故事》讀,讀着讀着,就碰到了一個不認識的字,但我看看和“合”字差不多就讀了“合金不味”爸爸媽媽聽了就哈哈大笑,爸爸就說“盈盈,你去查查字典,看看是讀“合”還是“拾”,”我聽了爸爸的話,就立刻抱着字典查了起來,我查出來了,我知道是讀“拾”不是讀“合”。我也跟着笑了起來。

  是陪伴了我11年的歲月,它似一個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它把無知的我領進了知識的大門,自始至終都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永遠都會記在我的心裡。我愛讀書。

  鳳城中心小學四年級:趙瑩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