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使人視野開闊,讀書使人學會思考,讀書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充實。

  通過看課外書,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個酷愛讀書的少年,這還要多虧了我的啟蒙老師——許老師,是她帶我走進了書的世界。

  從我剛上小學一年級起,許老師就開始培養我們對書的熱情,當我翻到一本好書時,我會了解到每個名人也有他們的喜和憂,例如讀《三國演義》時,可以體會到曹操的壯心不已;讀到詩歌時,可以感覺到杜甫的懷才不遇;李白的放蕩不羈及陶淵明筆下的桃源仙境,讀書的樂趣也油然而生。

  從那時開始,本沒有多少零用錢的我,傾盡了我的所有,買了許多名著和一些勵志書籍,就算是過生日時,爸爸媽媽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時,我會放棄吃大餐的誘惑,毫不猶豫的說:“書。”每當我拿到一本新書時,我就會像一個飢餓的人遇到一頓美餐一樣,狼吞虎咽的“啃”了起來。有時,我會躲在家裡的某個角落,偷偷的看起書來而忘了時間。

  我覺得“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古話說得很對。在此,我還要感謝我的啟蒙老師——許老師,感謝老師培養出了我對讀書的激情和渴望,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