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曾幾何時,圖書館已成為了我心靈的聖殿、思想的驛站。在那裡,我感到了大自然淳樸的氣息與野味。

  山澗的清泉丁丁咚咚,林間的綠色令人心醉,天邊的晚霞輕盈縹緲,枝頭的花朵芬芳四溢。當我暢遊於那美妙的文章中時,感到,它們一樣的清澈,一樣的靈活,一樣的沁人心脾!沒有雜質,只有那種平凡的而又純潔的如泉的清新。在凡世里生活,被海潮襲卷着,難免會落一心沙塵,而那一縷縷、一滴滴清泉汩汩流過我的心房時,給我留下的是一顆水晶般燦爛的心。

  書如山裡一瀉千里的瀑布,每一字,每一句,每一行都充滿着靈氣,富含着激情,萬馬奔騰,氣勢雄壯。就在我心灰意冷或消極疲憊的時候,有那麼一脈天與地的精氣衝擊我的靈魂,彷彿為生命灑滿了陽光。那種“惟我獨尊”的狂傲,那份“天地同在”的氣魄油然而生。就像瀑布一樣,在凹凸的利石上擊碎自己,換個晶瑩滿天。

  “呼——”你聽到風聲了嗎?風吹着浮萍四處漂泊。讀書,就有如感受浮萍的輕鬆和隨意。不妨輕輕卸下肩上的重擔,心上的繩索,追隨的肩膀,去書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浮萍心境。

  多讀書,品位的不僅僅是清新、熱烈和浪漫,更有一份哲理。就如同坐落着的山,是永恆的哲理。讀書,如同爬山,“登的愈高,望的愈遠。”當書里的理性,擦亮了眸子,便有“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目光就會穿越世俗的塵埃上升為一種高度、一種品位、一種洒脫、一種超俗。當執筆時,那種最遠古、最單純、最接近自然的思想會不斷湧出,沒有塵囂的嘈雜!

  圖書館以它那獨有的魅力啟發著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載我揚帆起航,帶我搏擊風浪,領我經歷風雨,指引我翱翔在書的殿堂中,伴隨我萌發、成長!

  大自然中,這邊風景獨好!

  梁釗林紀念小學五年級:QQ***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