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故事 

  書是良師益友,書是知識的海洋。我從小就愛看書,對我來說,是“一日無書,百事荒蕪。” 

  從我咿呀學語的時候,書記已經佔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那時,媽媽在報社給我訂了許多兒童書刊,那裡面五顏六色,絢麗無比的片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天,都要吵着讓媽媽給我講書中的故事,至今令我難忘的有孔融讓梨、井底之蛙、拔苗助長…… 

  慢慢地,我認識了一些字,就在媽媽的幫助下開始自己讀了。記得第一次看的童話書,是媽媽送我4歲的生日禮物。裡面不僅有精美的圖片,還有注音,讓我津津有味地讀完拉我那本書。那本書的第一個故事是龜兔賽跑,讀完后,我還在生日會上繪聲繪色地表演了一番。表演過後。家裡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奶奶還使勁地抱着我親了又親。聽着一陣陣的誇獎聲,一種從未有過幸福佔據了我的整個心靈。從此,我對書更是愛不釋手。一個個動聽的故事豐富了我的頭腦,也讓我學到了做人的道理。 

  到了三年級,作文走向了我。媽媽常對我說;“ 作文是表現喜、怒、哀、樂的一種文學體現,要使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那裡面就少不了一些華麗、動情的詞句。就這樣,只要我一有時間就會似春蠶咀嚼桑葉一樣,如饑似渴地讀各種各樣的書,把書中的好詞、好句、好段都借鑒下來。有幾次,老師還把我的作文當成範文在班上動聽地朗讀了出來,我的作文還多次被紅領巾廣播站採用並播出……每當我取得一丁點的成績,我的心裡都像吃了蜜一樣甜,,萬分感謝我的好朋友——書。 

  天長日久,我對兒童叢書感到太不過癮了,就開始到圖書館像一匹餓狼、一樣,貪婪地讀着。我愛李白的豪放、飄逸,他讓我跨進時空隧道,行遍盛唐萬里河山,欣賞秀麗神奇的美景;我愛杜甫的憂國憂民,他充分體現了朝廷收復失地的希望的信心;我愛《唐詩三百首》,他表達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 

  有書陪伴的日子真是快樂!書,它讓我開拓視野;他讓我明白生活中的哲理;讓我獲取知識;讓我快樂健康地成長。書,是我們人類最好的禮物,他引領我們揚起美麗的翅膀,飛向幸福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