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華夏,文明古國。

  從甲骨文到方塊字,從晦澀的文言到簡練的白話,那份深厚的文化底蘊是亘古不變的。

  書,是人類用來記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融合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他對於人類文明的發展有着不可或缺的貢獻。

  在這個互聯網橫行,信息爆炸的時代,龐大的信息洪流蠶食,不!吞噬了那些曾經的輝煌榮耀。以勝利者的姿態俯瞰那些已經遠去的文化。只有一樣東西仍與它並存,那是——書。

  坦白的說,在中國的應試教育制度下,多少年輕的心追逐的心被無情扼殺。書,不!準確的說,是那些冗長乏味的教科書,實在是乏善可陳,它們就像無形的枷鎖,捆縛着禁錮着飛往知識殿堂的翅膀。

  古國的傳統文化底蘊在這轟炸式的信息衝擊下卻不顯蒼白。

  我的第一本真正意義上的書陪伴了我八年,我卻仍不能透徹的了解它,我想,這是屬於它的一種獨特的魅力。

  他叫《唐詩三百首》。

  一本看似極為普通的,不起眼的書。

  這是一本仿線裝書,封面是古樸的深藍,書頁泛黃,書角甚至有些捲曲的不成樣子。輕輕觸摸時,粗糙樸質的手感仿若觸碰時光,觸碰歷史。

  你可能無法想象一個七歲的小孩正襟危坐地對着這樣一本書看得“津津有味”。

  呵呵,是的。前提是忽略那四處亂瞟的眼神和皺得像包子褶一樣的臉。

  而現在,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

  “小小的孩子那會認識字啊!”我猜,你會這麼想。是的,那時還只是一個小豆丁呢!

  可是,那時的感受、心情我卻至今仍未忘記。那時小小的我有着渴望觸摸文字的新,即使那上面晦澀的文字對我來說猶如天書。仍是執拗地不知疲倦地翻閱着。就像不知能否進入天堂的人們在虔誠的祈禱,那種渴望的心情是一樣的。

  因為書,我明白了“一花一世界”的奧妙;因為書,我明白了“採菊東籬下”的氣格;因為書,我明白了“斯是陋室”的傲岸。

  我想,我與書之間其實不需要故事,只因這故事每天都在發生。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外國語學校初三:王景宜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