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及時的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及時的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當人們正在睡覺的時候,下起了一場人們期盼已久的及時雨。這雨“淅瀝淅瀝”地下到了早晨。我一起床就拉開窗帘,打開窗戶,忽然一陣微風吹進了家裡。啊,這空氣是多麼清新,散發著陣陣幽香,那淡雅的泥土氣息使我心曠神怡。

  當我看得出神,發現了春雨還是個魔術師呢!它時而變成絲線,時而變成繡花針,又時而變成了牛毛。春雨如飄落的花瓣,又似斷了絲線的珍珠。它飄落在萬物的身上,人們的心坎上。啊!真是“潤物細無聲”呀!這時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它落在大地上,融入了泥土中。我側耳聆聽草叢,泥土發出了奇妙的琴鍵聲,哦!那是雨絲輕捷柔軟的手指在彈奏春天的交響樂呢!這聲音充滿了希望的色彩,多麼優雅動聽呀!

  春雨如慈愛的母親,拂去常青樹上那沉厚的灰塵,現在葉子兒們已經一塵不染,綠的發亮。它親吻着落葉林,柳樹的枝條冒出了幾枝嫩黃色的小芽,芽兒們正貪婪地吸吮着春雨“媽媽”的乳汁呢!瞧,柳樹正抽枝展葉呢!它那柔軟而又修長的枝條多像少女的秀髮呀!小草在春雨媽媽的召喚下,伸個懶腰,拚命兒地鑽出了土地。我想:田野里的禾苗應該樂開了花,農民伯伯肯定也笑彎了腰吧!我似乎聽到了它們“咕嚕”的喝水聲呢!“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呀!

  這時,我情不自禁地走出了家門,用手捧了幾滴雨點,雨點打在我的手上,涼絲絲的,真舒服呀!

  合肥市裕溪路學校五年級:夏心悅

您正在瀏覽: 一場及時的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及時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