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春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雨,來得輕鬆、活潑,去得瀟洒、悠然。如果說春天是生機勃勃的交響樂,那麼春雨,則是壯麗交響樂的序曲。

  春雨,來自天堂,像輕紗一樣撫摸着人們的臉頰;她來自瓊台,讓那神境的仙露流進人們的心脾;她來自遙遠的天邊,把那清涼的海風,濃濃的土香,吹遍人間每一條街巷和每一間農舍。

  我愛春雨,愛她聖潔的心,愛她溫柔的手,愛她飄飄的發。

  在獨自一人的夜晚,靜靜地守候在窗前,聆聽者地的步履,似有似無。她是無聲的,溫順的,來得悄然,卻又多情,細絛似的雨點隨風飄落。它既不像鵝毛般的雪花,在天地間那麼招搖;又不像夏季的暴雨,在雷聲和電光的伴護下那麼張揚。它像極小極亮的珍珠,成串的珍珠,隨着輕風的吹拂,一束一束,蹦跳着,嬉戲地,像是捉迷藏似的,和着輕快的小步舞曲,蹦到這裡又跳到那裡,就像個調皮可愛的頑童。

  透過百葉窗,那細潤的雨絲輕輕地鑽過縫隙,悄悄地跳到你的臉頰上,那後面的幾束,也像窺視似的,幾經猶豫又竄了過來。

  讓那清涼的雨絲打在臉上。這被寵慣的小東西到處擺動着紗裙,不時挾進一縷輕風,擺弄着你的頭髮,又飄進了你的胸懷。

  我愛春雨,愛她調皮可愛的性情;我愛春雨,愛它她生機盎然的天性;我愛春雨,愛她毫不敷衍無聲滋潤萬物的品格。

  這飄飄的春雨啊!令人思萬千。我,坐在窗前,獨自享受着這動人的春雨。她,使我想起了春天百花爭艷的美景,我又彷彿置身於綠樹叢中,陶醉於鳥語花香。我甚至又看到那盛夏,那十里荷香、群蛙噪月的季節;遙望到金秋,那碩果累累,紅葉如丹的狀景……

  我願隻身靜靜走在茫茫的大平原上,與你相伴,大聲呼喊,忘情地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去感受那溫暖而又結識的胸膛。

  我願化作一片綠葉,去享受你輕柔的撫摸;我願化作一隻迎風飛翔的海鳥,與你無意中織造的幕帷一起成為一道風景;我願化作一朵雨雲,與你融成一體,無私地滋潤大地,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碧綠的生命。

  春雨啊,你是春的使者,春的精靈,春的溫情,春的美麗。我為你傾倒,為你陶醉,我深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