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着綿綿春雨的一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着綿綿春雨的一天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風兒輕輕地吹着,天空下着綿綿細雨,我和同學們靜靜地等待着到達我們要春遊的地方:建川博物館。

  剛到門口,我們就聽見小鳥兒在歌唱,一切都有了生機。再往前開一點路,就看見日軍修建的一座雕塑,這座雕塑很龐大、雄偉,彷彿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那裡。 

  建川博物館位於四川省大邑縣,聚落佔地500畝。坐落於國家級歷史文化名鎮、劉氏莊園所在地安仁古鎮。聚落內將建設抗戰、民俗、紅色年代藝術品三大系列20餘個分館。是目前國內民間資金投入最多、建設規模和展覽面積最大、收藏內容最豐的民間博物館。有抗戰博物館、紅色年代博物館、民俗博物館等館。建川博物館聚落現館藏珍貴文物超過200餘萬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達57件,這在國內民營博物館中首屈一指。 

  終於到達了博物館。“這也太遠了吧”同學們紛紛議論着。一位介紹員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她就是要給我們講解裡面的文物的。 

  我們先來到了紅色手印廣場。上面聚集了3000多位老戰士的手印,剛進入這個廣場,就彷彿覺得這些聚集了3000多位老戰士的手印氣勢是多麼的龐大、雄偉和壯觀,都驚嘆不已。同學們紛紛上前去摸這些手印,比這些手印,看這些手印。同學們小心翼翼的比着手印,生怕把這些珍貴的文物弄壞。他們慢慢地伸出手放在上面比了一下,那些老戰士的手印很大我們都需要兩個手才能跟他們一樣大。我也不由自主的的上去看了看,猜想着:上面老戰士的手印以前一定沾滿過被屠殺時的鮮血,多麼可拍呀!

  首先我們進入了第一個抗戰館:中流砥柱館。剛進入大門,就看見兩個巨人站在我們面前,“會不會是兩位英雄人物呢”我思考着。所有人抬頭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確是兩位英雄人物。這個氣勢非凡的,叉着腰的是我們偉大的毛主席,表現着一種堅決的態度。而毛主席身旁站着的一位人物是朱德爺爺,他正在望着毛主席爺爺呢。進入館內我們看到了裡面有抗日戰爭里收藏的文物,繳獲的文物等。我們看到了以前抗戰時日本人的兵器。比如鞋子都是那麼好,牛皮的,不容易被踩破,不想那時中國的鞋子一踩就爛。他們的槍是很高檔的,一次性能發好幾顆子彈,而中國的槍確實步槍,一次只能發一顆子彈……最後我們卻在這場戰爭中獲得了勝利,這充分說明了我們有非常頑強的意志和勇敢的精神。我和同學都覺得中國人了不起。還有戰士們勇敢的精神才讓他們拼搏到最後。所以我們應該要堅強。

  我們進入了第二個抗戰博物館。同學們都心奮不已。這個是位於博物館內的正面戰場館。正門外還有士兵的雕塑,取哀兵必勝之意。有一面牆壁上還有將正中寫的一句話“如果戰端一開,那就是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無論何人,皆有守土抗戰之責,皆應抱定犧牲一切之決心”。這個博物館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每幅畫在構圖上以平面圖和立體雕塑相結合,比如一面牆壁上畫著書寫誓言勇士的頭、手以及桌子從牆上的畫中伸展出來,構成了平面加立體的感覺,視覺上具有一種震撼的衝擊力。靠在牆邊的機槍手,上半身裸露在外,下半身嵌入牆中,刻畫得惟妙惟肖。衝鋒的戰士,近處一尊完整的雕像,遠處戰士的頭已經沒入畫面之中。好似一頭扎進青紗帳,給人以一種深遠的感覺等。這個館內還珍藏着以前的大刀,可怕的手榴彈,這個手榴彈像個大西瓜。駁殼槍……最後要出去時,我們又看到了一個頭像,這個畫面由建川博物館用收藏的二千九百七十餘枚四川抗日壯丁瓷徽章拼成。 

  我們急急忙忙吃完午飯,又參觀了最後一個館,叫:國防兵器館。集中展現300餘之百年經典槍械,數十門現代火炮以及反坦克導彈,空封空導彈等兵器。

  天空還是有一絲絲細雨,我們又在綿綿細雨中離開了博物館。

您正在瀏覽: 下着綿綿春雨的一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着綿綿春雨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