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妖艷多姿的玫瑰,我愛純潔清香的百合,我愛代表母愛的康乃馨,我愛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是我最愛的是樸實的菊花。因為有人說:“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就如我家院子里的菊花千姿百態、形態各異。有的含苞欲放,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叢中探出半個腦袋;有的花瓣長長的向裡邊捲起來,像阿姨頭上漂亮的捲髮;有的圓圓的,像一個“大玉盤”會發出一種淡淡的清香;有的花瓣像彩色的噴泉,噴出金絲銀線;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美麗的公主,穿着一件紅裙子,襯托着她那紅潤的臉蛋;還有的向下垂,像一位小朋友低下頭,沉思着,在思考着什麼? 

  我愛菊花的色彩,五彩繽紛,絢麗多彩。黃的像一堆金,紅的像一團火,白的像一捧雪,紫的像一抹霞光……它不僅可以美容,還可以泡茶、當中藥、汁可以消毒止血。 

  菊花雖然沒有玫瑰那麼妖艷多姿,沒有百合那麼純潔清香,沒有康乃馨那麼溫馨,但菊花的生命力,花期也很長。 

  到了深秋季節,百花凋謝,菊花依然怒放,難怪歐陽修的一首詩是這樣寫的:共坐欄邊日欲斜, 更將金蕊泛流霞。 欲知卻老延齡葯, 百草摧時始起花。 

  我愛菊花,愛它樸實的美,更愛它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