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一個提起就溫馨,想起它就令人神往的字眼,也是有緣的人才能成為一家人。  

  家,每一個人都有家,家是每個人最熟悉的地方。那裡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最心愛的東西。  

  家,是每個人最早接觸的社會。在這裡有我們的喜怒哀樂。而每個人的喜怒哀樂都會影響其餘家人的情緒。  

  家,是最溫馨的地方。勤勞的父母總是為了生活而打拚。迎來了朝陽,又送走了晚霞。早上,當你懶洋洋地從床上起來時,桌上早已放着母親為你精心準備的早餐。晚上,當你回到家時,儘管父母因為事情忙碌而還沒準備晚飯,但體貼的母親也總是為你準備了點心,還有一杯水。  

  家,是你心靈的寄託。當你獲得成功時,家人真心為你高興,給你最真誠的祝賀。當你失敗時,家人不時地給予你鼓勵,給予你愛的力量,使你有勇氣從失敗的陰霾走進成功的大門。當你很傷心的時候,覺得身邊沒有一個值得你傾訴的朋友時,你會突然覺得家是你唯一值得傾訴的對象。家人的關懷,家人的體貼,會慢慢地撫去你心中的陰影。  

  家,又是教你如何去適應社會,如何做人的學校。細心的母親總是在你的身邊,教你在學校如何尊敬你的老師,如何對待你的朋友,你的同學。嚴厲的父親總會在學習上幫助你,在你粗心做錯事時,嚴厲地批評你。或許,在以前,你會覺得母親這樣很嘮叨,父親的嚴厲使你害怕。而後,你會覺得母親的嘮叨是那麼親切、溫馨;而父親的嚴厲使你感受到父親對你的無限期望。  

家,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化。父母老了,而我們一天天長大了。隨着你年齡的增長,你回越來越強烈的感受到父母對你深沉的愛。在隨着你的長大,好孝順你那一天天年老的父母。  

  家,是父母一起打拚創造的。人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到事業有成,沒一步都離不開這個家的呵護、教誨、影響、扶持。每個人的成長都浸透着父母的心血。  

  家,我最深愛的地方,我會帶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學習,將來我會帶着成功回家。

  我愛我家  

  家,心靈的港灣,身心永遠的凈土。每每在外遇到挫折,身後那股力量便越發覺得強大。原來以為,沒有理由的愛是蒼白單薄,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的。直到那一瞬間,才懵懵懂懂的理解了“愛”的含義,恍恍惚惚的明白了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一直相信母愛是最偉大,最不求回報的愛。對這一點,我至今仍深信不疑。可隨着漸漸的長大、成熟,就越發對母親那充滿慈愛的叮嚀不置一詞。每當學校組織出去玩時,我便會一面應付着母親的囑咐,一面整理着東西。回想起來,從前的點點滴滴像電影般在腦海里顯現。從記憶海洋的美麗漣漪里看去,卻突然猛地一驚:兒時對母親的敬仰現在為何煙消雲散、不知去向?兒時心目中母親那高大慈祥的形象為何變成了現在的??攏慷?鋇那濁形?偽涑閃訟衷詰難纖?每每與母親提出獨自上下學的要求時,母親總是笑而不答。苦苦哀求之下,母親終於勉強同意,在提醒我注意安全的時候毫不掩飾地把擔心寫在臉上。  

  相對於母愛來說,父親給予我的愛則更加深沉。  

  如果母愛是一杯甜蜜的糖水,那麼父愛就是一杯香醇的咖啡;如果母愛是奔流不息的小溪,那麼父愛就是博大寬廣的大海。母愛是細膩甜蜜的,父愛是深沉博大的。母親時而像一個活潑親切的相知好姐妹,又時而像一位嚴厲苛刻的英國女教師。父親在我心目中不是一位嚴父,而更像一個朋友、一位英雄。回望昨日在異鄉那門前,唏噓的感慨一年年,但日落日出永沒變遷。這刻在望著父親笑容時,竟不知不覺的無言,讓日落暮色滲滿淚眼。如果母愛是仲夏里群星璀璨的夜空,那麼父愛便是隆冬中沒有星辰的蒼穹。每當我望着父親的眼睛時,便會有一種錯覺。讓我覺得那雙眼睛後面是一口大的井,儲滿了回憶和長期堅定的思考。而它的外表上卻閃爍着現代的光芒,像陽光在樹海外層的葉片上,或在深湖漣漪間閃爍。  

  那還是二年級的時候,我不止一次的與母親提出自己上下學的要求,可母親卻總是一連慈愛地看着我而並不回答。漸漸地,理直氣壯變成了軟磨硬泡。當母親終於答應時,內心便如脫了韁繩的野馬一般,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的我呼吸到了更多自由清新的空氣,小小的心靈便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如同春風拂面。  

  放學了。走出校門,環望四周。並沒有發現父母那熟悉的身影,內心便如脫兔般興奮。平靜的外表竭力掩飾着興奮的內心。沿着無比熟悉的道路一步步走過。不知怎的,往日里漫長的道路此時卻覺得無比短暫。掏出鑰匙的一剎那,耳畔卻突然星期那熟悉的聲音,欣慰卻又帶幾分調侃:“不錯啊,能自己回家了……”  

  就這樣,每天都靠着雙腳奔波於家和學校之間。走過了百花齊放的暮春,走過了艷陽高照的仲夏,走過了紅葉似火的深秋,走過了銀裝素裹的隆冬。年年月月,踏過了不明世事的三年級,踏過了天真爛漫的四年級,踏過了頗有壓力的五年級。  

  記得六年級是學校組織春遊,凌晨三點在學校集合。為了不驚醒熟睡中的父母,我悄悄叫醒了同房間的同學,躡手躡腳地走出了家門。回眸一瞥,整棟樓都籠罩在凌晨的暮色之中,而那無比熟悉的位置卻亮着燈,兩個人影佇立在窗前。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暖流,前路的黑暗此時此刻也變得光明。真幸福,這麼多年來可以一直行走在他們的目光中。  

  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總是羅嗦始終關注,不懂珍惜太內疚。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理想今天終於等到,分享光輝盼做到。沉醉於音階她不讚賞,母親的愛卻永遠未退讓,決心沖開心中掙扎,親恩終可報答。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是你多麼溫馨的目光,教我堅毅望着前路,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愛意寬大是無限,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