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家,它可是個充滿樂趣、笑聲的家,你別以為是我給它戴高帽子,事實就是如此。 

  我們家是以爸爸為首的六口之家。 

  在他領導下的有:媽媽、爺爺、奶奶、我、表妹。爸爸工作很忙,周末時經常不在家,爸爸是個嚴肅的人,跟他在一起,就像頭上捂被子———悶死了。他說起話來總是很嚴肅,沒有一點情趣,有時他心情很好,你想與他聊一些有趣的事,他總是說:“你們這些人吶,無聊! 

  ”便站起來走了。我、宣宣、媽媽、奶奶和爺爺性格開朗,可爸爸的性格既不像爺爺也不像奶奶,真是奇怪。爸爸好像不太喜歡我和宣宣,因為我們都喜歡聽相聲、看小品,然後盡情大笑;因為我們都喜歡流行音樂,喜歡蹦蹦跳跳,留短頭髮;我做事大大咧咧,宣宣做事馬馬虎虎,正好和爸爸相反。所以爸爸經常“教訓”我倆:“你看看你們,女孩子家的,把頭髮剪那麼短幹嘛?做事要穩重點,行嗎?”我心想:“讓你那陳舊迂腐的觀念見上帝去吧! 

  ”媽媽是我和表妹最喜歡的人,她可不是爸爸那種“書呆”類型,下面是媽媽的鏡頭寫真:鏡頭⒈媽媽下班回來,表妹甜言蜜語,又是拿拖鞋,又是遞熱茶,媽媽望著錶妹說:“數學又考糊了吧! 

  ”鏡頭⒉媽媽在她們學院舉辦的歌舞演唱會上,跳了一段新疆舞,雖說長得有點胖,可畢竟人到中年了嘛! 

  最後媽媽還是贏得了第一名,回到家后,媽媽那幽雅的形象立刻不見了,她揮着菜刀,一邊吃力地砍着豬排一邊笑眯眯地對奶奶爺爺說:“今晚咱們吃排骨。”鏡頭⒊“唉! 

  …… 

  .”爸爸“慘叫”(我看是裝的),原來是媽媽在給爸爸打領帶,“對不起,sorry!sorry! 

  有其母必有其女,你笨手笨腳,怪不得洋洋做事大大咧咧,從不追求完美,而我卻永遠與你相反! 

  ”爸爸神氣地說著。媽媽又眨眨眼說:“這就是你當初為什麼追求我,和我為什麼嫁給你的原因! 

  ”爸爸驚訝! 

  媽媽不喜歡爸爸的教育方法,她認為孩子就是孩子,童年應該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應該讓孩子快快樂樂地度過童年。爸爸認為媽媽是在溺愛我,但還是把輔導我學習的任務交給了媽媽,因為他的工作實在是太忙了。 

  奶奶、爺爺過去都是軍人,在艱苦的歲月里,他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當媽媽出差不在家時,奶奶總是重出“江湖”,繫上圍裙,拿起鍋鏟,為我們做起四川菜來。“粉蒸肉來了! 

  ”我和宣宣放學後來不及洗手便夾起一塊放入嘴裡,“哇,真香! 

  ”我們一邊吃一邊說。爺爺馬上說:“你奶奶做的飯是色、香、味俱全,你們看看這飯菜,一個字:香! 

  ”“行了,老頭子,這麼香的飯還堵不住你的嘴! 

  ”聽到爺爺的表揚,奶奶還有些不好意思呢! 

  我和宣宣不由得笑了起來。 

  我生活的這個家,既有“紛爭”,又充滿溫馨,儘管我們的性格不完全相同,但人人都愛這個家。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