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於是,他就以公事為由,要諸葛亮十天內造好十萬支箭,以此陷害他。

  諸葛亮說他只用三天,便可造好。周瑜不信,要諸葛亮立下軍令狀,還派魯肅探聽諸葛亮的一舉一動。可諸葛亮要魯肅幫他撥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布置上青布幔子和草把子,還要魯肅不要告訴都督。魯肅答應了,回來彙報時,果然沒有提這些準備,只說諸葛亮不用造箭的材料。

  魯肅按諸葛亮說的都準備了,等諸葛亮調度。前兩天沒有任何動靜,就在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此時大霧漫天,諸葛亮卻叫軍士們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叫的軍士們擂鼓吶喊。被曹操聽到了,可看着大霧瀰漫不敢擅自動兵,只叫弓弩手放箭。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個頭,船頭朝東,船尾朝西繼續受箭。天亮了,孔明命軍士高喊謝謝丞相之箭。在曹操知道時,船已使出好遠。

  周瑜到江邊來般箭了。經魯肅一講,覺得自嘆不如。

 五年級:張 啟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