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心裡很妒忌。想要加害於諸葛亮,就讓諸葛亮十天內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將計就計,說只要三天就能造好,還立下了軍令狀。 

  周瑜派魯肅探聽消息,可魯肅卻私自拔了二十條船,根據諸葛亮的要求,兩邊排上一千多個草把子,並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且答應對周瑜保密。 

  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和魯肅秘密地一起去取箭。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都用繩子連接起來,朝北岸駛去。這時大霧漫天,船已經靠近了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命令軍士們擂鼓吶喊。曹操聽到鼓聲就下令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調過來。天快亮了,諸葛亮下令返回南岸。 

  周瑜得知借劍的經過,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