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孫曹交戰在即,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借商議軍事為難他,讓他十天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併當場下了軍令狀,讓周瑜請五百名軍士搬箭。

  諸葛亮走後,周瑜讓魯肅去打聽諸葛亮怎樣造箭。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向他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名軍士,用青布幔子遮上,再派上一千多名軍士,並請他不要告訴周瑜。

  魯肅回去后,告訴周瑜諸葛亮不用造船的材料,對借船的事隻字不提,私自調出諸葛亮要的東西,等待他安排。

  前兩天,諸葛亮一直沒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將魯肅秘密請上船,邀他同去取箭,並吩咐把二十條船相連,朝北岸開去。

  此時江上大霧漫天,面對面都看不清楚,諸葛亮下令道:“船頭朝東,呈一字形排開,軍士擂鼓吶喊。”魯肅很吃驚,害怕曹兵出擊,諸葛亮卻說霧這樣大,曹軍定不敢貿然出兵。果真,曹操只叫弓弩手射箭,沒有與孫軍正面交戰。天快亮了,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諸葛亮吩咐軍士大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反應過來時,船已經駛出二十多里了。

  十萬之間如期“造好”,魯肅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周瑜,周瑜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