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草船借箭》讀後感

  最近,我在龍之志網上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這是大作家羅貫中的著名作品.。給我啟發最大的是書中“草船借箭”這一章節。文章講的是心胸狹窄的周瑜,看到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處處比自己高出一籌,便心懷嫉妒,甚至一心想將諸葛亮置於死地而後快。他以軍中缺箭為名,心生一計,讓諸葛亮十天內造出十萬支箭。由此看來周瑜不僅忌妒心強,而且又十分陰險狡猾。然而,獨具慧眼的諸葛亮卻滿口答應下來,趁着大霧漫天,用草船向曹營“借”了十萬支箭,提前七天順利地完成了任務,使周瑜的陰謀徹底失敗。

  “ 草船借箭”的故事,揭露了周瑜忌妒賢能、心胸狹窄的本性。那麼在今天,我們又應該怎樣對待別人的成績和進步呢?

  我國著名的科學家高士其和周培源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們是一對好同學,以前都曾在美國芝加哥大學求學,高士其學醫,周培源學物理。那時候高士其是學校的高材生,在同學中享有盛名。周培源絲毫沒有妒忌他,相反,總是給予支持和鼓勵。有一次,高士其翻了許多資料也沒有搞懂一道物理題,急得他心急如焚。於是他便拿着題目去找周培源,周培源熱情而又耐心地給他講解,把學到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告訴了他,直到他徹底弄明白為止。幾十年過去了,每當回憶起這段往事,高士其爺爺總是激動不已,嘖嘖稱讚周培源爺爺樂於助人,不嫉賢妒能的高尚品質。

  讀了《草船借箭》,我又不由得想起我自己——小肚雞腸,有時也會產生妒忌心。如果自己考試成績不好,不去分析原因,找出錯在什麼地方,相反,把考得好的同學的卷子拿來,東找西看,希望能找到一些錯誤,將分數與自己拉平。這事看起來雖小,但其實這也是藏在我心靈深處的妒忌心。

  “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