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莫嘉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莫嘉敏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 作文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周瑜以十五天吶造十萬枝箭這個借口來陷害諸葛亮,諸葛亮將計就計,以三天內造好十萬枝箭。並叫周瑜三天後去江邊取箭。

  諸葛亮向魯肅借三十條船,每條船上要有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叫

  魯肅保密。魯肅報告周瑜時,果然沒提借船的事。直到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接起來,使近曹軍水寨。又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曹操見外面霧大,不敢出兵,只派弓弩手向江中吶喊處射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天亮了,霧沒還散,諸葛亮讓插滿箭的船,順風順水開回去,並吩咐軍士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

  魯肅把箭的經過告訴周瑜。周瑜自嘆不如。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莫嘉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莫嘉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