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有一天,周瑜在跟諸葛亮商議軍事,說:“我們就要跟曹軍交戰。水上交戰,用什麼兵器最好?”諸葛亮說:“用弓箭最好。”周瑜借口弓箭短缺,委託諸葛亮十天內製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我三天就能製造十萬支箭”。周瑜要諸葛亮寫了《保證書》,諸葛亮約好周瑜三日後去江邊取箭。 

  諸葛亮第一天沒有動靜,第二天仍然不見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候,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里。魯肅問諸葛亮:“你叫我來做什麼?”諸葛亮說:“請你一起取箭”。諸葛亮命軍士將二十條小船,每條小船二邊排了許多草人,向北岸曹軍水寨開去。 

  靠近曹營時,大江忽然起了大霧,諸葛亮命軍士檑鼓吶喊,曹操懷疑是周瑜來打他,因為霧大看不清楚,不敢派船迎戰,只派弓弩手向江中放箭,結果箭都射到了船兩邊的草人上。 

  霧小了,諸葛亮吩咐軍士們在船上大叫:“謝謝曹丞相的箭”,接着叫二十條船駛回南岸。曹操知道上了當,但是為時已晚追不上諸葛亮的船了。 

  二十條船靠岸的時候,周瑜派來的五百個軍士正好來到江邊搬箭。二十條船總共有十萬多支。周瑜聽魯肅講了借箭的經過,嘆道:“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