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看見諸葛亮很有才幹,心生妒忌。有一次,周玉清諸葛亮商議軍事,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隻箭。可諸葛亮說只要三天,並且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走後,周瑜叫魯肅去查探諸葛亮有何動靜。諸葛亮想露宿接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配三十名軍事,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海角露宿不要告訴周瑜。 

  第一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第二天仍然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的時,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去一起去取箭。 

  這天,大霧漫天,天還沒亮,諸葛亮叫人用繩索把二十條串連起來,朝北岸開去。靠近曹軍水寨時,他又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軍事邊擂鼓,邊吶喊。因江面大霧,曹軍不敢出兵,叫六千名弓弩手射箭。諸葛亮看見船差不多插滿了箭,又下令掉頭繼續受箭。霧還沒有散,草把子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去,曹操知道上當了,想追時已經來不及了。 

  周瑜知道借鑒的經過後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