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烈的辯論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烈的辯論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激烈的辯論賽 

  以前,我們班舉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賽,題目就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老師將正方和反方分開。這時,同學們紛紛拿出資料,等待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了,老師說:“誰願意先來?”說完,正方的向丁舉起了手,他站起來,鏗鏘有力地說:“開卷有益的由來是宋太祖說過只要是讀書,總會有好出的。由此,“開卷有益”就成了一個成語。大家也許想問,為什麼要講這個呢?道理很簡單,並鍵在於“總”字,這說的是總會有好處的,所以說開卷有益需要論證的是讀書是有無害。” 

  這時,只見反方的塗麗星立刻反駁說:“那不一定,現在的同學可能喜歡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有時還會達到那他們上課一心只想着看那些書,沒心思學習,成績就會一落千丈。還有些人被書的一些情節所吸引,模仿書中的人物,有時還會走向犯罪的道路。這不是看書害了自己嗎?”易鑫搶答說:“開卷是否有益,得看是開的什麼卷。” 

  辯論賽結束了,但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易鑫說的那句話“開卷是否有益,得看是開的什麼卷。”

您正在瀏覽: 激烈的辯論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烈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