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鐺鐺鐺”上課了,老師走上講台,對我們說:“下面我們開展一次辯論賽。”有正方、反方,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最後以論據說服力強定勝負。

 一場緊張而又激烈的比賽隨之拉開了序幕。我們反方的辯手,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因為如果看的是消極的、不健康的書,不但對我們成長不好,而且浪費時間。如果對這類書痴迷,更會走火入魔,使成績下降。”正方的同學們也不甘示弱,說:“我通過閱讀一些書,不但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還開闊了我的視野,這能說開卷無益嗎?”我急忙反駁到:“聽你的意思,難道是我們認為開卷無益嗎?我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而開卷有益是強調讀好書的重要性,而作為開卷就有益的論斷是不妥當的。”正方還不服輸,頓時,班裡辯論得熱火朝天,我們個個都據理力爭,弄得面紅耳赤。最終,正方被我們說得無言以對。老師最後宣布:“其實,這兩種觀點都對,所以,此次辯論賽平分秋色。”不過,我們還是為在辯論賽中的表現,感到十分高興的。 

 這場辯論賽,不僅豐富了我們的文化知識、增長了我們的見識、還鍛煉了我們的膽量與思維,真是受益匪淺呀!

您正在瀏覽: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