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班隊課的時候,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辯論會的主題是“網絡的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正反兩方舉行了一場"舌戰””,真可謂是針尖對麥芒。 

  "叮鈴鈴……”上班隊課了。八位辯手們信心滿懷地手捧一大疊資料,後援團也整齊的坐在位置上,向各方辯手投去鼓勵的目光。輔導員馮老師和辯論會的主席潘夢霜也拭目以待。經過一系列的中隊出旗儀式過後,辯論會終於拉開了序幕。 

  第一階段,由雙方一辯闡述各方觀點,我方的觀點是網絡的利大於弊。先有施皓訴說。你別看他個頭有點小,但他口齒伶俐,能言善辯。反方一辯許佳也有兩把刷子,是把能說會道的好手。我方施皓從網絡的3個必要性說明了網絡的利處,真可謂是天衣無縫,無可挑剔。而反方一辯許佳卻列舉了網絡的種種弊端和三大問題,與3個必要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雙方各持己見,不相上下。經過這一輪的角逐,我方稍稍失利,可大家卻永不言敗。 

  ………… 

  到了自由辯論的階段,這場辯論將是最驚心動魄的較量。辯論會也到了白熱化階段,就是到了最高潮的時候。這一輪的考驗將是最具有挑戰性的,這就得看辯手的隨機應變的能力。反方許佳提出了一個問題,她家的電腦時常被黑客入侵,在網上實行勒索,這又做何解釋。我是正方二辯,就坐在施皓旁邊,苦思冥想,就是百思不得其解。我望了望施皓,發覺他聽得非常認真。只見他豎起一對小耳朵,仔細的傾聽着,覺撅着那一張小嘴,眼睛一眨也不眨,滿臉疑惑的樣子。等到問題提完了,他彷彿抓住了對方的弱點,一雙眼睛放出了亮光,拿在手裡的筆猛地一敲,心中好像在暗暗喜道:“嘿嘿,有啦!”正當同學們絞盡腦汁時,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鼓動如簧般巧舌,滔滔不絕地陳說起來,那話語猶如黃河之水,一發不可收拾,光是那唾沫星子,就足以將整個教室淹沒。一番連珠炮過後,反方過了半晌,才醒過神來。對方辯友許佳也不是吃素的,她苦思冥想,使盡渾身解數,眼珠子“骨碌”一轉,猛地一站,口若懸河,妙語連珠。整個辯論會彷彿成了施皓與許佳的舞台…… 

  辯論結束了,他倆還意猶未盡。馮老師對此辯論會進行了點評,真可謂是點睛之筆:"雙方辯論十分精彩,真可謂是針鋒相對,唇槍舌劍。但是,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它既有利,也有弊。” 

  這次的辯論會可真精彩,希望下次再舉行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