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有益 

  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四)班

  祁怡華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象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笛卡兒也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在天的社會中我們更應該讀書。古今中處有好多榜樣值得我們學習。 

  李白小時候,不愛讀書,有一次李白又偷偷出去玩,後來看見一位老奶奶磨鐵杵李白好奇的問:“老奶奶你在幹什麼?”老奶奶說:“在磨針。”李白聽后驚奇地問:“這樣磨下去何年何月才能磨玩啊!”老奶奶又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時李白才恍然大悟,原來知識是要靠自己來磨練的,從此以後李白認真讀書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後來他終於成了大詩仙,著名的詩作有:《古朗月行》,《望廬山瀑布》,《贈汪倫》,《早發白帝城》,《望天門山》等。從中我們看到書的神奇,能讓人從一個愛玩耍的人到有成就的人。 

  大文學家魯迅小時候也是這樣。在他還不會認字的時就愛讀書。長大后,與日俱增是用自己的錢來買書讀。 

  高爾基也是這樣,他只讀了兩年小學,父母就都去世了。流浪中成長的高爾基時時不忘讀書,為了讀書,他賣了自己的頭髮來還書,為了讀書他在一家店裡當夥計,受盡老闆打罵可他還是不忘讀書,後來他終於成了世界文壇中一顆耀眼的名星。 

做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應該多讀書,細讀書,勤讀書。俗話說“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我們應該把書當成一位益友,一位好老師。海倫、凱勒說:“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峽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海洋。所以我想說:為了未來更精彩,我們要兩耳要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指導老師:王小彥 

  二OO八年九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