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是,也有人在說:“開卷未必有益。”這個問題從古到今都有人在討論。我就認為:開卷有益。 

  名人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這說明,開卷是有益的。也許,你想說:“假設有種壞書,內容不堪入目,文章布局全盤錯誤,錯字連篇……”直到找不到優點。但是你想過嗎?即使有這種書,有人看得懂嗎?會有人願意為他出版嗎?連“卷”是什麼這個前提都沒弄清,又怎樣談有益沒益?或許你想說,有人因為看些書而墮落、瘋狂,甚至行兇犯法,這不是書引起的嗎?那你就錯了,這隻能說明看書的人自己本身心態不正,不能怪罪於書。 

  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是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這是,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了,“水庫”的水很快就會枯竭。只有不停的、豐富的課外閱讀,才能使用、自己的知識漸漸豐富。所以,開卷有益,只有益處,沒有壞處。 

  因此,我認為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