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有益 

五(4)班

  張宵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曾說過:“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統。”如果人類失去了書,就像魚兒離了大海,就像鳥兒離開了藍天,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 

  毛澤東主席一直酷愛讀書,小時候經常在半夜讀書,媽媽不讓他讀書就在晚上催毛澤東睡覺,可毛澤東用紙把亮光擋住,讓媽媽看不見他。還有一次,毛澤東發燒到了39度,醫生不讓他看書,可他不聽,醫生只好把書給藏起來,毛澤東說:“你們不讓我看書,就像不吃飯不睡覺一樣,我多難受啊!”醫生看他茶不思飯不想的模樣,才把拿走的那些書還給他。毛澤東就拿起書來美滋滋的讀起來。因為毛澤東主席小時候心沉書海,讀書廢寢忘食,所以長大后成了很有學問的偉人。 

  高爾基小時候非常喜歡讀書,讀書到了物我兩忘的境界。高爾基出生在木匠的家庭,因小時父母雙亡,家境貧寒,就開始了養家生活。他給麵包店的老闆當過小夥計,還給別人搬運東西。因為酷愛看書,經常在工作時間偷着看書,所以常被老闆打罵。他小時候愛書如命,長大后才有巨大的成就。 

  司馬光小時候好學,手不釋卷,讀書如醉如痴,因此赫赫有名。 

  看到這些名人看書到了這種境界,我驚嘆不已。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也應該像季羨林老爺爺說的那樣中西貫通,古今貫通,文理貫通。 

  我又想起了華羅庚說的話: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我一定要好好讀書,讀好書,書讀好。 

  指導老師:王小燕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