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有益 

  城關小學 五四班 楊馨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曾今也說過:“書籍是世界的營養品,如果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像大地沒有陽光;如果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一定要把書讀好。 

  古今中外有許多偉人,為了讀書,受盡了苦難,卻還不忘讀書,最終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有的成了文學家,有的成了思想家,還有的成了教育家…… 

  比如蘇秦,他自幼家境貧寒,溫飽難濟,讀書自然是很奢侈的事。為了讀書,他為別人工作,把頭髮剪了賣掉,換取微薄的收入。有一天,他見到一本《陰符經》,用心鑽研,他每天都研讀至深夜。有時候,他就不知不覺的伏在書上睡著了。每次醒來都罵自己沒用,所以他每次想睡覺時就用錐子刺自己一下。因此,她的大腿經常是血淋淋得,目不忍睹。最後他開創了自己輝煌的政治生涯。 

  這樣勤奮讀書的不止蘇秦一個,還有撲在書上的高爾基。他四歲時,父親便去世了。為了讀書,受盡了屈辱,但他仍然喜歡讀書,為了讀書他給人搬東西,做學徒……為了讀書他不知挨了多少大多少罵。可儘管這樣,他都認了。所以寫下了大量有影響力的作品:《海燕》、《母親》、《童年》、《人間》等。 

  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應該能文能理,多讀書,讀好書,只有我能忍常人不能忍之聲,吃常人不能吃之苦,必能做到常人不能做之事。一堅持不懈的信心和毅力,感動自己,感動他人,總有一天,你會成才! 

  指導老師:王曉彥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