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攜手,讓我們為保護金壇的環境努力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攜手,讓我們為保護金壇的環境努力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手攜手,讓我們為保護金壇的環境努力吧 標籤:努力吧作文 我們的環境作文 家鄉的環境作文 未來的環境作文

金壇是我國正在開發的經濟特區。這裡,昔日是邊陲小鎮,現在已成為現代化城市。金壇被人們喻為“一夜城”。的確,在短短的幾年的時間裡,金壇人創造了一些從前不敢想的建設奇迹,那麼,金壇人對環境有多重視呢?接下來,就以某些地段為中心,看看今天人們的環保觀念的深淺吧。 

  隨着時代的發展,公路上隨處都可以看見茂密的綠色植物。它們在陽光的普照下,為金壇裝點了一份美麗。每逢晴明的夏夜,人們總會悠閑地與家人來到附近的草坪上嬉戲、閑談。草坪周圍樹木蔥蘢,綠意盎然。華羅庚公園就在我家附近。我曾幾次與家人一起到那兒散步。每次都可以看見一些人隨手把垃圾扔在地上的現象。我常想,公園內不是有許多垃圾箱么?怎麼還要這樣的不講文明呢?隨着時光的流逝,現在再次走在公園內時,植物再也不像原來那樣的蒼翠、綠茵了。這也許是時間因素造成的。不過我想,這大半的可能是人為的。 

  至於垃圾分類現狀的調查,我發現有關部門,是下了功夫的。就如垃圾箱而言。以前,我們看見的垃圾箱是很普通的,表面上抹了一層深綠色而以。但以綠色為主,也就能看出人們重視綠色環境的了。隨後,垃圾箱變了樣。高圓柱筒,表面披着銀衫。雖是美觀了,卻無法突出中心。現在的垃圾箱,可稱得上是較理想的了。它將垃圾的堆放分為兩類:可回收與不可回收。 

  在繁華的東門大街上,兩邊的行人道上都均勻地放置着分類垃圾箱。同時,在我們的校園內也有這種垃圾箱。這是好事,然而,當你走從金溪商場一帶的店門前一直沿着東門大街向東走時,你也許只能發現很少的分類垃圾箱。並且大約每隔很多米才能發現一個。 

  即使有了分類垃圾箱,執行的也不理想。我想:如果大家都能夠認識到垃圾對環境的影響,並自覺主動地按標準的分類投入箱子中。即便是垃圾箱的數量不多,也同樣能使金壇變得更青春、更可愛、更美麗。若是大家都不能做到位,就是每一米放置一個垃圾箱,也不可能讓大家愛護環境,愛護清潔的。 

  對於垃圾的解決措施。金壇市政府採用兩種方式:一、焚燒;二、填埋。環保局會根據各種不同種類的垃圾、廢物等,將金壇市區的垃圾分好類后,分別運往相關的地方進行處理。 

  講文明,講衛生,大家一起行動起來,保護自然生態環境、金壇的青春吧。手攜手,讓我們為金壇,為中國明天的美好環境,做出自己的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手攜手,讓我們為保護金壇的環境努力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攜手,讓我們為保護金壇的環境努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