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成為雄獅的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成為雄獅的力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清華夏令營勵志報告會聽后感 

  “同學們,想起那‘華人和狗不準入內’的招牌!想起那被洋人燒毀的圓明園!想起那一個個被日本人殘殺的同胞們!想想我們的祖國!她是忍受了多少傷痛啊……”今天,該是舉行這次“北京清華夏令營勵志報告會”的時候了,走進會場后不久,報告會便開始了。現在,台上一位老師正以慷慨激昂的語氣講述着祖國的恥辱過去,講述着中華名族所經歷的種種災難,那聲音在我心中回蕩久遠,讓我的心遲遲不能平靜。 

  是啊!仔細回想一下祖國近兩百多年來的歷史,那真是叫人無不心酸、無不心寒啊!我們的祖國,偉大的祖國,從那場“鴉片戰爭”起,就像從時鐘上的零點起,恥辱的鐘聲和亡國的警鐘是無時無刻不在響起。首先,英法聯軍攻入中國;接着,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然後,無數外國人在祖國的土地上殘殺中華兒女;最後,中國還要在那一張有一張寫滿洋文的不平等條約上籤下恥辱的名字。這一切的一切使祖國母親就像在挨鞭子一樣,一鞭又一鞭的打在祖國母親的身體上,落下一條條恥辱的傷痕,讓中華兒女無不跟着這一鞭鞭受傷、流血。再後來,殘惡的日本人入侵已經千瘡百孔的祖國,讓無數無辜的中華兒女們倒在那沾滿鮮血的刺刀上;又讓無數無辜的炎黃子孫們生不如死,被折磨得死去活來。想想南京的三十萬條人命,那就是日本人罪惡的見證,那就是祖國恥辱的見證! 

  時間過得很快,它淘汰了過去的歷史,而歷史則又將那段時間淘汰。最後,我們所看見的就是我們的一個新的世界,一個新的天地。它不同於舊社會,沒有殖民主義,沒有戰爭,更沒有地主。但是,與其說它新,不如說它更腐敗;與其說它不同於舊社會,不如說它比舊社會更低層次!這可是祖國近兩百年的屈辱啊!而如今,人們卻都儘管的把這一切忘卻,即使還有人記得略微,可又有多少人能像我們的先烈一樣拿出自己的行動來強大我們的祖國呢?很可惜,答案是少得可憐。是啊,當我們通宵達旦的上網時,可曾知道母親的傷心?當我們自圖天樂的吸毒時,可曾知道親人的淚水?當我們賣國求榮的走私時,又可曾知道祖國的恥辱?同學們,你們有曾想過:當洋人們跟着中國發明的指南針走向中國時;當洋人們拿着中國發明火藥攻入中國時;當洋人們拿着中國發明的造紙術在談判桌上時;當洋人們在那一張張白紙上使用中國發明的印刷術時。在那時,難道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不該感到恥辱嗎?同學們,你們又曾想起過日軍轟炸南京時的那位獨自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的孩子?你們又曾想起過日軍拿華夏兒女做細菌實驗的痛苦?你們又曾想起過日軍殘害中國幾十萬同胞的血腥場面?那是中華名族的悲哀啊,那是祖國母親身上所受的痛鞭啊!可是如今,又有多少中國人能隨時記着祖國母親所挨的這一鞭呢?又有多少中國人能隨時將祖國的恥辱刻骨銘心呢?又有多少中國人隨時抱負着興國強民的理想呢? 

  同學們,目前我們的祖國已是睡醒的雄獅,而這隻雄獅並不完美,它還需要力量,那就讓我們來成為祖國這隻雄獅的前爪吧!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成為雄獅的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成為雄獅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