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上海城隍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上海城隍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媽媽一起去城隍廟遊玩。你們聽說過上海城隍廟嗎?如果沒聽說過的話,就太可惜了。因為上海有一句古話“到上海不去城隍廟,等於沒到過大上海。”不過這次算你幸運,我帶你們去遊玩吧!走咯!

  我先給你們講一講城隍廟的由來:城隍廟,起源於古代的水(隍)庸(城)的祭祀,為《周宮》八神之一。古人造城是為了保護城內百姓的安全,所以修了高大的城牆、城樓、城門以及壕城、護城河。這就是城隍廟的由來。

  城隍廟裡有很多特色商店、飯店、點心店、園林等等。我先給你們說說這裡一連串的美食,上海城隍廟的小吃非常豐盛,不勝枚舉,進去之後簡直讓人目不暇接:南翔小籠、叉燒包、燒烤、大排面、三絲春卷、紫米球、棋盤糕、冠燈餃(形狀帽子)、發財魚圓湯、豌蓉水晶餅……美食讓我情不自禁地流出“一臉盆”的口水,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那就趕快來吧!

  這兒不但有美食,還有精彩的表演和物美價廉的食品都應有盡有。

  這就是城隍廟,希望你們能喜歡。

  五年級:魏海金

您正在瀏覽: 記上海城隍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上海城隍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