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郎織女》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郎織女》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小溪流看到這篇文章牛郎織女。看了之後,很受感動。

  古時候,有個小還,她的父母全死了,他只能跟着哥哥嫂子生活,哥哥嫂子對他並不好,讓他乾重活。還讓他吃他們吃剩下來的飯菜,連穿衣服也穿破破爛爛。等分家產的時候,哥哥嫂子就分給他一頭牛和一輛破車可他還是很高興,因為這頭牛分給了他。自從他有了這頭牛之後,人們就叫他牛郎。有一天牛郎聽見牛在叫他,對他說:“明天,你去河邊會有7位仙女在河邊,你去那最拿最小仙女的蝴蝶結,沒有了蝴蝶結,她就不能飛走了。”當天,牛郎按牛說的去做,把最小仙女的蝴蝶結給拿了下來。等其他仙女飛走了,可就是那位仙女飛不起來,牛郎對仙女說:“你的蝴蝶結在我這呢。”牛郎對仙女說了自己的身世,仙女聽了很疼惜他。原來那個仙女是王母娘娘的侄女,是負責彩雲的,給王母娘娘織衣,叫織女。後來他們談起來,雙方一見鍾情,就結婚了,還生了一對龍鳳胎。生活是和和睦睦。有一天牛郎發現自己美麗的妻子不見了,老牛就告訴牛郎把我的皮披在身上,你就可以飛上天,去追織女了。眼看快要追上了,王母娘娘拔下一隻簪子,一劃,天上出現一道又大又寬的河,牛郎飛不過去了。每年的陰曆七月初七喜鵲歡聚一堂給牛郎織女大了一座鵲橋,讓牛郎織女相見。

  五年級:友情o8

您正在瀏覽: 《牛郎織女》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郎織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