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集我國發展史、重大歷史事件及名人簡介為一身的優秀兒童讀物。通過閱讀《上下五千年》使我了解了偉大的祖國具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悠久、燦爛文化的民族。了解祖國的過去,才能更加熱愛祖國的現在和將來。在我國漫長的歷史過程中,發生過許多有意義的事件,湧現出優秀的人物。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了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因為炎帝族和黃帝族原來是近親,後來又融合在一起,所以我們也常常把自己稱為炎黃子孫。我還了解到原始人一開始不知道利用火,東西都是生吃的,生吃植物果實還不算,就是打來的野獸,也是生吞活剝,連毛帶血的吃,到後來才發明了用火。我還了解了荊軻刺秦王的壯舉;辦事公平,執法嚴明,受到當地百姓稱讚的好宰相狄仁傑;為世界醫學界做出卓越貢獻的明醫李時珍;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著名詩人李白、白居易;大貪官和砷;大發明家祖沖之;女皇帝武則天;發明了地動儀的著名天文學家張衡;姜太公釣魚;堯舜讓位;大禹治水;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等等。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中華民族向來以勤勞勇敢智慧著稱於世。我們的祖先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民族的優秀代表——許多傑出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科學家、藝術家,不少民族英雄、起義領袖,都以他們的業績和成就為民族的歷史畫卷增添了光彩。重溫五千年歷史,使我們每個炎黃子孫感到自豪! 

  歷史是不可能重複的,但歷史又是一面鏡子,這似乎是古往今來都承認的道理。在這部書所收集的故事中,我們不難找到一些有借鑒意義的東西;在一些優秀歷史人物身上,我們也不難找到可以學習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