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祖國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祖國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我們偉大的祖國比作是母親呢?有人說:“祖國用她那乳汁般的江河水餵養了我們。”也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些說法當然都是對的。因為無論用其他的什麼詞彙,都表達不出我們對祖國的這種特殊感情,而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出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真摯、最深厚的感情。 

  中華民族,是一個從貧窮落後發展到了現在這個繁榮昌盛的大民族。誰也不知道她的背後有着多少的辛酸,曾經背負着多少的恥辱。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由“一八四零年”就引出了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那驚人的賠款額和割地數帶來的羞辱和為此而付出的代價是沉重的。它們就像大山一樣重重地壓在我們脆弱的祖國上。還有那八年的抗日戰爭。日本鬼子槍殺我們的人民,燒毀我們的家園,霸佔我們的土地……我真不忍再回憶那些血淋淋的場面。不過我們的中國人民沒有因此而被壓倒。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許多愛國之士挺身而出,像趙一曼、方誌敏,他們都是抗日英雄,這些英雄為了捍衛我們的祖國,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與敵人作鬥爭。我們最終打贏了那些侵略者,把敵人嚇得落荒而逃。我們中國人的土地要回來了,我們中國人的面子也要回來了。這是值得自豪和驕傲的! 

  現在的中國變得那麼繁榮富強,試問現在有哪個國家敢輕易地說要把中國給打敗,甚至給消滅掉呢?沒有,因為現在的中國科技發達,百姓們安居樂業,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落後的國家了。現在的中國在經受了地震和雪災兩大災害后,再次以肯定的聲音來告訴全世界——中國人永遠是打不倒、壓不垮的!我們還成功地在北京舉辦了奧運會、殘運會,這些都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的實力,看到了中國的強大。 

  我們是祖國母親的兒女,在黨的關心和教育下,我們正在幸福茁壯地成長,我們要牢記黨的教導,提高自身素質,學好科學技術,把自己培養成“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今年的10月1日,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了。我真心地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祖國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