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母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無論用什麼詞彙,都表達不出我們對祖國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祖國——母親,母親——祖國,就是這樣緊密相連,連成了一體。 

  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受辱被欺;當祖國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當祖國強大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 

  歷史上,多少中華兒女像熱愛自己的母親那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文天祥慷慨悲歌,為的是祖國;陸遊作詩示兒,為的是祖國。譚嗣同面對刀殂,臉不變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國。為了祖國,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獻出了自己的熱血和生命。 

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母親,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啊!祖國母親,在您60歲生日到來之際,我衷心祝福您:明天會更好、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