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煮飯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子然

  第一次煮飯是在我四歲那年,它讓我嘗盡了苦頭。

  那天,爺爺、婆婆中午要去做客,要晚一點回來,只有哥哥、姐姐和我在家裡。我便提意:“今天我們三個人來煮一次飯吧,反正也閑着沒事幹,好嗎?”“好!”哥哥、姐姐異口同聲答道。

  開始煮飯了,我把高壓鍋拿了出來,哥哥就連忙淘米,我往鍋里放了四分之一的水,再放上支架,姐姐就把淘好的米放進了鍋里,把鍋蓋蓋上。我們便一齊看電視了。過了半個多小時,我見還沒有聞到香味,走過去一看,原來火都沒開,我把火開到了最大。又過了15分鐘,我過去打開鍋蓋一看,水都燒乾了。只好又往鍋里放了四分之一的水。我怕它再有什麼差錯,便一直守在旁邊。突然,“砰“的一聲巨響,原來是高壓鍋的蓋子飛了出來,將我們嚇了一大跳。我又仔細檢查,也沒發現有什麼錯誤。我回想起婆婆原來說過的話:加水、淘米、放膠圈、蓋蓋子……對了,我們煮飯時沒有放膠圈。我只好又把飯重煮了一遍,這遍挺順利。可過了一會兒,我覺得不對了,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一樣。我只好又把婆婆的話再想了一遍,原來沒有放壓閥。大約過了半個小時,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我們打開鍋一看,飯煮好了,高興得我們連蹦帶跳。

  婆婆回來了,嘗着我們親手做的飯,邊吃邊說:“真香!真是原汁原味呀!”我們吃着自己做的飯,比吃了蜜糖還甜。

  雖然第一次做飯讓我吃盡了苦頭,但也讓我嘗到了做飯的樂趣!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