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煮飯 

  在我出生到三年級,爸爸媽媽是最疼我的,什麼活兒都不給我干,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恐怕從出生到三年級還沒有洗過一條毛巾.這可讓我太羞愧了.這可怎麼辦呢?所以我就決定煮一次飯. 

  記得在三年級的一個暑假,我就趁爸爸媽媽都出去買東西了,就開始進廚房,接過飯鍋忙着淘米.哇!原來夏天的水是多麼的涼爽!本來熱呼呼的手變成涼爽的手,淘好米后,放進了水,便把電飯鍋的蓋子給合上,飯煮起來了.我就悠閑地站着,“哈哈!爸爸媽媽回來后,一定會誇獎我的,嘻嘻!”心裡正高興的想着。我就在哼着歌曲地站着。過了一會兒,我突然想了一個念頭:反正煮飯也有一段的時間要煮,何不見縫插針呢?乾脆就看看電視都不遲嘛!”立刻,就走進客廳里看着電視,正看得入迷,忽然有一股味道和臭味,進入了我的鼻子里,我就在這時候停止看電視,再用鼻子來聞了聞,哦!原來是飯煮糊了,這可怎麼辦呢?我心慌意亂,趕緊跑到廚房裡,揭開了飯鍋的蓋子,一不小心,就燙着了手,剛剛揭開飯鍋的時候,一股隆重的焦味,直鋪進鼻端.哎!又怎麼辦呢?我平靜的想着,回想到老師曾經說過,用那些酒精,灑一勺酒灑在飯里,然後煮它一分鐘,那些飯的焦味會全部消失,我就按照這個方法來試了試,我試了,果然,老師的說法真沒錯.我高興得一蹦三跳,把飯鍋的開關給關掉,這時爸爸媽媽都回來了,我就給一個驚喜給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今天煮了飯。”媽媽聽了,走進廚房,打開飯鍋一看,就說:“哇!女兒,你真棒,怎麼一下子就會煮飯的啊!”我就把方法告訴了爸爸媽媽聽,她們聽了,真的像我所說的那樣,都誇獎了我. 

  啊!第一次煮飯,我真開心,因為我以後不再那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