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煮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幕降臨時,我總會抬起頭來仰望天空。心裡想:星星里到底裝着什麼?是父母對你甜蜜的愛;是老師給你的教導;是數不清的禮物。直到那天我第一次煮飯,我才知道星星里到底裝着什麼。

  那天父母工作十分的忙,中午沒有時間回來。於是,我就在想:雖然父母不在家,但我一定能自食其力。

  就學着媽媽平時煮飯時的樣子,先在米缸裡面拾出米,那一粒粒米猶如一位位搗蛋鬼,在我淘米的時候逃走。洗完米后才發現撒出去的米比剩下的米好多。“看來,我不能成功的把米煮熟了。”我垂頭喪氣的把米倒進飯鍋里,再倒入水,然後就去看電視了。

  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咦?為什麼還沒有煮熟?難道是哪裡出問題了?”我疑惑不解。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我忘了按按鈕,你瞧我這粗心大意的。我耐心地等待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哇!飯終於熟了。”打開一看,全是一粒粒白米飯。心裡美滋滋的。

  我拿出飯碗盛飯,整個人喜氣洋洋。忽然,飯鍋里出現了黑色,仔細一看,原來是下面的飯全糊了。我嘗了一口,“呸,這還是人吃的嗎?連豬都不願意吃。”我喃喃自語。

  爸爸媽媽一進門就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於是,我向他們道出了今天的前因後果,爸爸立刻開口大笑。我很奇怪爸爸為什麼要笑。媽媽告訴我煮飯時,水不能加太少,不然下面的飯就全糊了。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以後,我才知道星星里裝着什麼?星星里裝着的不是父母的愛;星星里裝着不是老師的教導;星星里裝着的也不是數不清的禮物,而是爸爸的一陣哄堂大笑和媽媽的寬容。

  浙江溫州溫州市龍灣區海城中學初一:小知世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