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煮飯

  我是一個“獨生女”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口,”我今年11歲了,什麼家務活都不會幹,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所以我打算幫媽媽煮飯。減輕媽媽的工作。

  那天天氣非常好,陽光明媚,連太陽公公也笑了。我正計劃着該去哪裡玩,突然腦海里閃現出父母平時照顧我的情景,就想:平時爸爸媽媽照顧我這麼辛苦,不如今天中午就讓我來為他們做一次飯吧!11點了,到做飯的時間了,我走進廚房,先舀米吧!哎呀!到底要舀多少米?只好打電話問媽媽,哦!原來要舀兩杯米,我把米放進電飯鍋里,然後放了一碗半水,蓋上鍋蓋,再插上插頭,就等着飯煮熟。40分鐘后,我想飯應該煮熟了吧!打開電飯鍋蓋一看!飯都黑呼呼一片,還散發出陣陣的糊蕉味,原來我放水太多了,而且煮的時間太長了,上面一層飯是糊,中間不熟,低層又蕉了,沒辦法,只好重煮了。我舀了兩杯米,該放多少水呢?這次我打電話請教媽媽,原來要放一碗水,我之前放了一碗半水,怪不得煮成這個樣子。我用碗量着,剛好放了一碗不多也不少,然後蓋上鍋蓋,插上插頭。我這次懷着既緊張又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20分鐘后,我掀開鍋蓋一看,一股米香味撲鼻而來,我盛好飯,等着爸爸媽媽下班回來吃。

  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嘗了嘗鈑,都異口同聲地說:“嗯!好香,不錯第一次能煮出這麼好的鈑,看來女兒長大了。”我聽了心裡特別高興。第一次煮飯我已體會到做家務的樂趣了。

  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