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房間里,有一幅栩栩如生的喜鵲畫,每當我看見它,就會想起童年的一件往事。 

記得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正是一個鳥迷,無論是“麻鵲”還是“喜鵲”,“杜鵑”還是“黃鶯”,我通通喜歡。 

今天是星期一,我依舊早早地來到學校,正巧碰見我的好朋友小孔,他一看見我,就連忙對我說:“,你是不是很喜歡鳥呀?”“是啦,”我不假思索地說,“那就好了。”小孔鬆了一口氣,接著說,“我爸爸的一個朋友送我爸爸兩幅畫,都是畫喜鵲的,反正有兩幅,我送給你一幅吧……沒等他說完,我已經欣喜若狂了,連說謝謝,謝謝.俗語說得好,人逢喜事精神爽.一大早,就收到了這樣的喜訊,連上課也特別有精神,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接着的幾天,我一直等候拿“喜鵲”。可是,已經到了星期五了,我的畫還是沒有消息。我再也忍不住了,問:“小孔,為什麼畫還沒有給我呀?”“真是不好意思啦,畫忽然不見了,所以……”我一聽,頓時火冒三丈高,大聲地喊:“所以,所以什麼!還不是因為你小氣,不肯給我!你這個小氣鬼!”“我……”還沒有等小孔解釋,我已經氣呼呼地走了。 

今天又輪到我值日了,我快手快腳地掃地,想早點回家,不一會兒,地掃乾淨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離開了校園。回到家裡,我看見我的窗口上有一幅畫和一張紙條,那幅畫正是畫喜鵲的,我打開紙條一看,上面用工整的字體寫着:“小釗,對不起,我不想因為畫的關係而影響到我們的友誼,所以我用我的壓歲錢給你買了這幅畫。”小孔 字 

看到這裡,我恍然大悟,知道錯怪了他,我非常內疚。 

吃過晚飯後,我爸爸給我們吃蘋果。我剛準備伸手去拿最大的那個蘋果吃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今天那件事:小孔為了不讓我生氣,用自己的壓歲錢給我買畫,難道我就不能把大的蘋果讓給弟弟嗎?於是,我把大的蘋果遞到弟弟的口中,說:“哥哥讓給你吃大的。”看到這一幕,爸爸媽媽都說我長大了。 

小孔,我要謝謝你!是你給我上了人生的一課,把我的前路照明,使我學會了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