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你,那火紅的杜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你,那火紅的杜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黃埔學校 六(3)班 徐依依 

  百花爭奇鬥豔,那迷人的玫瑰,那芬芳的紫羅蘭,那亭亭玉立的蝴蝶蘭都會讓人喜歡。而我,卻對一叢叢樸實的勒杜鵑而陶醉、沉思、回憶…… 

  小時候,我在家鄉念書,八歲那年,媽媽為了讓我學習英語和接受信息技術的教育,把我轉到了大都市——廣州。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之中,我一點也不緊張和害怕。 

  媽媽把我送去了一所不錯的雙語學校,我認識了一位和藹的鄧老師,她是我們三(3)班的班主任。她28歲左右,哎,我要怎麼描繪她呢?她給人的感覺只有一種:十分親切。 

  一天,鄧老師把我們幾個叫來對我們說:“這次廣州有一個“感恩杯”作文及朗誦大賽,你們先在學校里比賽,選上了的就可以代表學校參加市裡的比賽了。”我們都很興奮,畢竟沒參加過這麼大型的比賽。 

  記得那時,我們學校西邊牆角周圍有一排鐵柵欄上面爬滿了紅艷艷的勒杜鵑,一排排,一簇簇的十分十分的美麗。我一見到它們,就打心底兒的喜歡。 

  那時正是勒杜鵑開得正紅的季節,每天放學后,我們幾個同學就搬張小椅子和鄧老師一起坐在杜鵑叢中修改我們寫的作文,我們一改就是就幾個段,而且很要動腦筋想出一些感人的、生動的、優美的佳詞佳句。一天、兩天,稿紙用了一張又一張,文章改了又改,句子重寫了又重寫,一篇文章抄了一次又一次……南方夏日的太陽什麼時候都是熱辣辣的,曬得人心煩意亂,思路常常一有了又斷了,但是,我只要一看到那叢生機勃勃的勒杜鵑,心中又充滿了無限的信心和戰勝困難的勇氣。 

  文章終於寫好了,學校選中了我去比賽,我依然在杜鵑叢中背誦、朗讀,鄧老師就坐在我的旁邊,指出我的錯誤和缺點。我聚精會神的背着,偶爾有一片兩片杜鵑花瓣飄飄蕩蕩的落在鄧老師身上,呵,鄧老師真像一位杜鵑仙女啊,而鄧老師卻毫無察覺。 

  功夫不負好心人,這麼多天以來,我的作文“媽媽和女兒的故事”代表學校參加了市裡的比賽,並且獲得了一等獎。我含着淚接過獎狀,心中充滿了無限的自豪…… 

  在我成功的背後,也有杜鵑的一份功勞。 

謝謝你,杜鵑! 

如今杜鵑花依舊年年開得那麼茂盛,那麼充滿着勃勃生機……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你,那火紅的杜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你,那火紅的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