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慧慧,我忘不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慧慧,我忘不了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兒時的朋友幾乎都模糊了,唯獨有慧慧的背影歷歷在目,她的樣子是那麼清晰,給我的印象是那麼深,一合上眼,就彷彿看見她在向我微笑。

  慧慧是我的同窗好友,說起外表,她個子矮小,圓圓的臉蛋上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鏡,皮膚稍黑,兩條小辮子在肩膀旁,頭上扎着兩朵蝴蝶結。雖然她的樣子普普通通,但是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刻苦、自強不息的人,和她一起,可以從她身上學到許多有益的東西。

  她在學習上刻苦認真,而且有堅韌不撥的毅力。我記得二年級的時侯,她讀課文常把捲舌音讀成平舌音,像“春”、“用”這些容易讀錯的字,她沒有一個能夠讀對,常常引得同學們哈哈大笑,說來也怪,老師還常常讓她讀。她每次讀課文,我都在一旁揪着心。在同學們的笑聲中,我發現她讀錯的字越來越少了。有一次,我去找她,剛走到門口,就聽到屋裡發出單調的“yong”的聲音。我輕輕打開門一看,原來她正對着鏡子練發音呢,他嘴張得大大的,眼睛擠得小極了。她一看我來了,連忙拉住我說:“你來得正好,聽聽我這個音發的準不準。“yong——”“對。”“我再讀讀句子聽聽。”“唉,放到句子里一讀,她又讀錯了。發音、讀句子......我們這樣練了半個小時,她終於把音讀准了。我問她:“你常這樣練嗎?”她點點頭。我望着她因興奮而微微有些發紅的臉,頓時明白了什麼叫“毅力。”

  我更佩服她那永不滿足、自強不息的精神。有一次體育課測驗跳繩,我雖然剛剛合格。但我己經滿足了。慧慧的成績是“良”,我得去祝賀她。下了課,我到處找她,終於在操場看到了她。天呀,她還在操場上練呢!唉這也叫跳繩?你看她左搖右晃,雙手無力地用着繩子,繩子己經掄不圓了。慧慧滿頭大汗,只見她的汗水一滴滴地滴在操場上。我擔心地跟她說:“你不要命了,考個‘良’還練什麼?”她用手捂着胸口喘着氣,好半天才斷斷續續地說:“我要的是‘優’!”聽到這裡,我很慚愧,是啊!我所缺少的不正是這點精神嗎?”

  慧慧雖然離開了我幾年了,但她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記在我的腦海里。慧慧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老師。”慧慧,我永遠也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慧慧,我忘不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慧慧,我忘不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