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巴西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巴西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書桌上,擺放着一個晶瑩剔透的玻璃缸,暑假時,我從白洋淀帶回的兩隻巴西龜就住在缸中。

  你看,他們穿着墨綠色的“格子外衣”,油光閃亮,堅硬無比,就像穿着盔甲的戰士,威風極了!兩隻胳膊和兩條腿分別從殼裡伸出來,可以清楚地看到,前肢有五個指頭,後肢有四個趾頭,還長着又細又長的指甲。他們的脖子很長,耳朵兩側分別有一條鮮艷的紅色,因而又得名“紅耳龜”,他們的鼻孔非常小,幾乎看不見,一條又小又細的尾巴經常收在殼裡。

  這兩隻龜子雖然同處一室,但性格確絕然相反。一隻生性好動,總愛在缸中走來走去,還不時用後肢着地、前肢把住缸壁,直立行走幾步,真是可愛極了!而另一隻就內向多了,總愛爬在缸里的石頭上曬太陽,一天到晚把頭縮進殼裡睡大覺,直到嗅有它愛吃的龜飼料或紅線蟲,它才懶洋洋地伸出頭來,循着美味向食物爬去……

  怎麼樣,他們是不是很可愛?但是,我通過上網查閱卻了解到其實他們在龜界的名聲並不太好。這是因為他們是世界上最危險的100種入侵物種之一,是潛伏在生物界的非法移民,他們不僅搶佔入侵國家本土龜的地盤,還破壞自然生態平衡,甚至四處傳播疾病。據統計,在我國,每年因入侵動物造成的損失至少達570億元人民幣!真想不到,眼前這麼可愛的巴西龜,竟然干出這樣的壞事!

  這,就是我家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巴西龜。

  天津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房旭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巴西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巴西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