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50字

  在9月2日的晚上8點,我們全家觀看了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

  第一課,主要將探索美。如果你保持一顆好奇和求知的心,帶上一雙會發現的眼睛,當你走到戶外,探索大自然的千姿百態。先是劉洋老師為我們講解太空的美,劉洋老師說:“她從小的目標並不是成為一名宇航員,但也一直幻想過天空是怎樣的場景。但是一切的幻想抵不過身臨其境帶來的震撼:“在茫茫的宇宙間,彷彿才真正明白了什麼是寬廣,領悟到了什麼是無限。太空獨特的失重環境,使我時時刻刻都有魚兒自由遨遊,無拘無束。”

  可是在第三課,我懂得了最美司機那奉獻的精神,在短短的45秒內,他做出了常人難以做到的事在高速公路上,他被一塊重7斤的像磚頭的東西砸中胸口,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車停下來,用警報器通知後面的車子,然後拖下安全帶,對乘客說道:“大家不要亂走,呆在車上,那位乘客幫我打下110和120。就是這樣,讓我感受到了他那種精神,令我也十分的感動。

  開學第一課,有悲傷,也有快樂,但它令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會向第三鍋里的茶葉一樣,把自己的能量奉獻給別人。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東渡實驗學校六年級:錢鑫宇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400字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沒有上課,而是看電視看《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節目是以上課的形式來向我們介紹幾位中國的奧運冠軍和為國家做了大事的人,那讓我給大家介紹讓我感動的幾個人,和幾件事。

  讓我最感動的人是吳斌,他在一次開車的時候,一樣東西從對面飛來打到了吳斌的腹部,接下來的事讓所有人都驚住了,他手拿着方向盤,腳踩剎車,停車后拉手剎,然後站起來對乘客說:“別出去,給我打120和110。”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我們應該愛護環境,開車的人也要經常檢查汽車,免得事情再次發生。第二件讓我感動的人是:劉洋,她是倫敦女子蝶泳200米的冠軍。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他沒有拿到冠軍,成績不怎麼理想,但是她沒有放棄,她不停的練習,一天最遠遊一萬米,經過刻苦的練習,她終於在倫敦奧運會上贏得了冠軍。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放棄。

  這個《開學第一課》讓我們了解了一些國家的偉大人民,他們做出了無私的奉獻。

  四年級:劉世研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400字

上個星期,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裡面分四個環節:“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和“愛是榮耀”。看完這個節目,讓我明白了愛所有含義。 

這四個環節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第四個環節:“愛是榮耀”。裡面講述的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99歲高齡的老奶奶,她被已經駝了。可是,他不管天氣如何,自己有多辛苦,有多累她都會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國旗拿出去外面,按時升降國旗。更讓人感動的是,升降國旗他已經做了45年。可想而知,這位老奶奶的愛國之心。而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 

通過這個節目,我明白了,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記得最後的班會總結:榮耀來自於強大的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將對祖國的愛轉換為腳踏實地的行動,做一名自尊自強自信的中國人,用愛榮耀中國! 

  我們作為一名中國人民,也是一名小學生,應該要樹立遠大理想,立志振興中華、熱愛這偉大的祖國。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全體同學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主辦的《開學第一課》。主要是以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為主題。在節目中,有許多名人講述了他們怎樣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兩個斷臂年輕人歷盡艱辛實現夢想的故事。

  一個不幸斷了雙臂的年輕人非常想學游泳,一心想參加2008年的殘奧會。經過夜以繼日的刻苦訓練,獲得了全國第9名的成績,無緣參加殘奧會。雖然夢想破滅了,但他又燃起了新的夢想,就是考上大學。經過自己不懈努力,寒窗苦讀,終於實現了他的大學夢。

  還有一個年輕人讓我更為感動。沒有了雙手,做什麼事情都不很方便。正當他迷茫的時候,忽然聽到了悠揚的鋼琴聲。美妙的樂曲讓他陶醉,也讓他有了彈鋼琴的夢想。但這個夢想對他來說簡直太難了。正常人想學會彈鋼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都半途而廢了。何況沒有手,怎麼去彈?面對困難,他沒有退縮,沒有手,那就用腳。腳趾那麼短,又不像手指那樣靈活,面對挑戰,只能堅持。一開始什麼調都沒有,一年,兩年,三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終於能彈奏出美妙的樂曲了。

  殘疾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那是因為他們身殘志不殘。用腳彈鋼琴那麼難的事情都能做到,那麼我們正常人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到呢?我相信,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只要堅持,夢想就一定能實現。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很多故事讓人非常感動。其中最另人感動的是第二環節中無臂楊孟衡自強不息的故事。

楊孟衡從小就失去了雙臂,但他卻偏偏喜歡體育運動,他從小的夢想就是拿世界冠軍,在一次可能實現自己夢想的殘奧會種子選拔賽上,他的努力白費了,夢想破滅了,失敗讓他無法面對自己。

父親的一句話喚醒了楊孟衡,在他心裡又產生了另一個夢想,決定重新拿起書本,回到學校。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拚命地追趕着他人。這是一個正常人也不是輕易做到的事,更何況是一個失去雙臂的殘疾人,多不容易啊!他比常人付出的汗水不知多出多少倍?功夫不負有心人,夢想終於實現了,他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中山大學。

看了這個故事後使我非常感動,楊孟衡失去了雙臂也能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中山大學,如果沒有超凡的意志,刻苦的精神他根本不可能去實現這個夢想。

對比之下,我是個正常的人,為什麼不能像楊孟衡那樣努力地學習?因為我沒有夢想,或者我有個不正確的夢想,心裡全是玩,學習散漫,不主動學習,常常是被迫學習。無臂的楊孟衡遇到的困難就可想而知,他都能想辦法解決,而我很容易被困難打敗。

 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向楊孟衡學習

回目錄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周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觀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開學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從夢中扯了出來,讓我坐在電視機前等這個節目,當時我很不情願,但當節目開始的時候,我被深深的觸動了。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盡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應用濕物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

  隨着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六年級:123321123姐姐

回目錄

《2011開學第一課》讀後感500字

  在九月九日下午,我們在自己的教室里觀看了“開學第一課”。

  通過看這一年的開學第一課,讓我最感動的是《盲童劉浩這篇故事》。盲童劉浩在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得了三等獎。劉浩這位盲童都能彈鋼琴彈這麼好,更何況我們這樣一個健康的兒童呢?雖然他失去了光明,但是他的心卻就永遠是敞開的,他用心來感受幸福,觸摸幸福。

  我們要學習他這種樂觀向上的精神。

  我還覺得“最美女孩-孟佩傑”這一章故事非常感人。她在五歲時,父母就去世了。由養母把她撫養成人。在八歲時,養母生病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每天早晨,她必須早點起床把坑燒熱,做好飯菜,幫助養母擦擦臉,做30個伸腿和20個仰卧起做。做完了這些,為了按時到校,她只能跑去上學。

  幸福有階梯的切面,他可以擴大也可以擴小,就看你是否去珍惜。幸福的時候我們要對自己說:“我們要珍惜這一刻!”幸福就會長久的伴隨我們。那我們豈不是擁有了更多的幸福?

  “開學第一課”讓我們明白幸福是什麼,怎樣才能成為幸福的人。學習、生活、成長是明天幸福的奠基,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享受快樂的生活,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

  山東煙台棲霞市棲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王馨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450字

  《開學第一課》這部片子是以夢想為題的,裡面講的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在實現這些夢想的過程中,又有感人、勵志的故事。現在讓我講講我的觀后感吧!

  女航天員王亞平大家應該都認識吧,她在6月10日撐着神舟十號去了外太空。之所以她能登上神舟十號,她也是有着夢想,也經過了她的刻苦和努力,才能登上神舟十號。當他講述完自己的夢想之後我心想:王亞平也真不容易呀!還要經過這些艱苦的訓練。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夢想就是動力,心中有一個夢想,這種動力就會把你推向成功。

  有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花了11年的時間。因為她兒子4歲時患了智力低下,自閉症,最後聽說彈鋼琴可以開發大腦,走出自閉,還真的有效!這個故事很感人,許多人都哭了,都默默的流下了眼淚。這位母親的無私奉獻,換來了兒子的健康。現在兒子想做的是,給媽媽買房子,對媽媽好。

  這些來賓,都有自己的夢想,又感人的,有勵志的,但這些夢想所付出的卻很多很多……

  四年級:作文大俠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500字

我們開學了.老師布置了一個特別的作業,晚上六點半看中央二套節目<<開學第一課>>.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李鵬飛的感人事迹.

李鵬飛今年上初一,他每天都是跑着回家,他那匆忙的腳步讓我覺得奇怪,他是急着去玩?是在練習跑步?還是去參加什麼活動?都錯了,他是急着跑回家去照顧奶奶,他怕奶奶看不見會出事.這到底是怎麼了?原來李鵬飛小時候父母雙亡,靠着奶奶生活.可不幸的是奶奶得了糖尿病,雙目失明.於是這個家就靠五歲的小鵬飛撐着了.他每天都給奶奶做飯.並且是一日三餐,中午別的同學午休,他卻急忙跑回家給奶奶做飯.由於奶奶看不見他還餵奶奶吃完飯.然後急忙跑回學校上課.晚上放學回來他忙完家務后,又要給奶奶按摩……直到現在.他雖然年級高了,學習任務重了,他還依然那樣照顧奶奶.既使他這麼忙,他的成績在班裡共計50人中他排在了前20名以內.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模糊了.

如今我上四年級了,上學放學都是爸媽接送.如果用我的雙腳和李鵬飛的雙腳比一比,他的腳每天四處奔波照顧奶奶.而我每天跑來跑去,不是去玩就是在操場上奔跑.每當我們在父母爺爺奶奶身邊撒嬌時李鵬飛卻在細心地照顧奶奶,給奶奶洗腳,洗衣服.所以我想:我現在已經是大孩子了,爸爸媽媽工作忙時,我要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想到這兒,我給爸爸媽媽一個緊緊的擁抱.<<開學第一課>>意義非凡呀!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

  每年的九月一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在這一天中央二台會播出一個節目,其題目是“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愛你中國”。這堂課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融入演講與互動,把傳統愛國主義教育課變成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晚會共分四個篇章:“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通過這四個篇章告訴我們: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會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四個篇章給了我四個不同的感受,讓我最受感動的是:愛是力量、愛是承擔。在愛是力量中,我知道汶川大地震、莫拉克颱風讓不少孩子失去了溫暖的家和學校,李連杰現場號召每人通過短信捐出一元錢幫助災區的孩子重建校園,這時台下的現場觀眾紛紛拿起手機進行響應,我也試了幾次,可是沒有發送成功,可見當時要獻愛心的人有多麼多啊。一元錢是個小數目,可是全國人民都捐出一元錢,那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啊!只要我們人人付出一點愛,齊心協力,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戰勝,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會越來越強大。

  “愛是承擔”讓我認識了一位來咱瀋陽的哥哥馬鵬飛,他才13歲,四歲時就開始燒水做飯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每天馬鵬飛到學校都是跑着去跑着回,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直到深夜二十三點多他才能上床睡覺,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至今已經堅持九年了。馬鵬飛的事迹讓在場人無不感動,是啊!如此小的年齡就開始自己養家。是什麼讓他如此堅強?我認為是愛、是責任、是承擔,是馬鵬飛對奶奶深深的愛讓他無怨無悔,是強烈的責任感和勇於承擔的無畏精神使馬鵬飛在困難面前從不退縮,從不掉一滴淚,並積極樂觀地面對困難、面對未來。

   遼師大二附中一 王梓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星期五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美在我們身邊,內容:分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和諧美四個章節慢慢拉開大幕,每一章都那麼感動人,姥爺姥姥和我都被感動得落淚了。讓我最為感動的是《和諧美》這一章節。授課老師是中國男子體操隊隊長陳一冰。講的是中國男子體操隊在倫敦奧運會上靠團隊的力量,絕地反擊,以零失誤奪得金牌的故事。

  劉大成哥哥就是一個表率:他能用各種東西吹出美妙的聲音。比如說:樹葉、針管等物品他都能吹出美妙的音樂。

  接下來,奧運冠軍的大哥哥們與小朋友們一起玩了一個小遊戲,六個人分成兩個隊,以各種不同的姿勢傳遞果凍,這是一個要靠團隊的力量才能取勝的遊戲

  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我知道了團結的重要,我更知道打造一個強大團隊的重要。

  冰心老人曾說過:“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美在人身上,才造就人類的美!”

  五年級:卡拉奇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

“叮鈴鈴”隨着一陣陣熟悉的鈴聲,我們又回到了課堂,第一天,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我的感受頗深。 

  這次《開學第一課》的內容是“什麼是幸福”,通過這一次,我對幸福有了真正的了解。 

  盲童小劉浩的表演令我頗為驚訝,他是一位盲人,可是在鋼琴上他卻比我們更勝一籌,在短片上,我們看到他的媽媽帶他到北京去學鋼琴,遭到了40多位老師的拒絕,可她竟然還堅持着,她還自己用針扎出了許許多多頁的盲譜。我驚呆了,一位母親竟然有如此大的毅力,不容放棄,小劉浩和自己的媽媽一起,共同度過了上帝為他安排的難關,小劉浩終於成功了,他是幸福的,他的母親用偉大的母愛,澆灌着孩子的幸福,我從心裡為他的成功感到高興,更為他有這樣的母親而感到驕傲。 

  對於小劉浩來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每天能夠聽到媽媽的笑聲,每一天都能夠練自己最喜愛的鋼琴,小劉浩就會覺得十分得幸福。我們的幸福又是什麼?每天過着公主王子般的生活,盡情享受着無盡的寵愛,可有時還不滿足,看了劉浩的故事,現在想想,其實幸福是多麼簡單,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雙眼,這都是上天賜予的幸福啊! 

  最美女孩孟佩傑也令我十分感動,她在年幼時失去雙親,便寄養在了養母的家中,她在八歲時,養母癱瘓,孟佩傑對待自己的養母比親女兒還要好,她每天幫養母擦洗身子,伸縮腿部兩百次,坐卧一百次,按腳四百次,她那八十八斤瘦弱的身子,每天都將自己體重達一百四十四斤的養母背上背下,家裡所有的事情都有她那瘦弱的肩膀擔當著,她上大學了,因為家離學校遠,所以孟佩傑租了一個十平方米的小房子,每天還是早早起床,照顧好養母,才匆匆忙忙地趕去上學。孟佩傑她難道不是一個普通的人嗎?是的,她是一個普通人,可是她擁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擁有着一顆堅強的心,所以她的養母才能夠好好地活到了現在。 

  對於孟佩傑來說,幸福也十分簡單,只要每一天都能夠陪伴在媽媽的身邊,每一天都能看到媽媽的笑容,那麼孟佩傑也會十分幸福。 

  幸福是要無私奉獻的,幸福是要知道感恩的!我們現在這些孩子們生活在這麼幸福的環境里,可是還是有許許多多的孩子們不知道滿足,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回報,有時幫父母做點小事就叫苦叫累,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從今天去,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朵幸福之花,讓它越開越旺!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300字

人人都有愛。開學第一天,9月1日這個全國中小學生開學的第一天。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天》,便讓我們一起來談談“夢想”。

  有人說夢想是分享,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一起分享,一起為夢想努力;有人說夢想是力量,在夢想中我們齊心協力,夢想的力量是無限的;有人說夢想是承擔,深深的體會一點一點,有人說夢想是榮耀,因為有夢想,我們自信,我們驕傲,空中五星紅旗就是我們自豪的夢想!

  這句話在《開學第一天》的節目中談到了很多遍。同時,我在心中也聯想,夢想是什麼?略加深思后,豁然開朗……我們的夢想太多太多了。也許,只要伸出你的手;也許,只是臨走時的一句話;也許,是一個自信的微笑;也許……是呀,生活的每一處無不散發出夢想的希望。

  中國,我愛你!我愛你,中國!我相信只要心中有夢想,我們就會把夢想傳遞!
查找更多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