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瀋陽故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瀋陽故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瀋陽,也許對你的印象並不深刻,但是對於我來說,瀋陽故宮是祖國的一個名勝古迹,也是一個風水寶地。 

  瀋陽故宮始建於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關前清太祖努爾哈赤、清太宗皇太極建造的皇宮,又稱盛京皇宮。清世祖福臨在此即位稱帝。瀋陽故宮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現存完整的兩座宮殿建築群之一,現已闢為瀋陽故宮博物院。北京、瀋陽兩座故宮構成了中國僅存的兩大完整的明清皇宮建築群。2004年7月1日。在中國蘇州召開的第2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批准中國的瀋陽故宮作為明清皇宮文化遺產擴展項目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它以獨特的歷史、地理條件和濃郁的滿族特色而迥異於北京故宮。瀋陽故宮那金龍蟠柱的大政殿、崇政殿,排如雁行的十王亭、萬字炕口袋房的清寧宮,古樸典雅的文朔閣,以及鳳凰樓等高台建築,在中國宮殿建築史上絕無僅有;那極富滿族情調的“宮高殿低”的建築風格,更是“別無分號”。這座佔地6萬平方米的古建築群始建於1625年(后金天命十年),建成於1636年(清崇德元年)。全部建築90餘所,300餘間。瀋陽老城內的大街呈“井”字形,故宮就設在“井”字形大街的中心,佔地6萬平方米,現有古建築114座。瀋陽故宮按照建築布局和建造先後,可以分為3個部分:東路為努爾哈赤時期建造的大政殿與十王亭;中路為清太宗時期續建的大中闕,包括大清門、崇政殿、鳳凰樓以及清寧宮、關雎宮、衍慶宮、啟福宮等;西路則是乾隆時期增建的文溯閣等。整座皇宮樓閣林立,殿宇巍峨,雕樑畫棟,富麗堂皇。 

  瀋陽,有了故宮,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如果沒有故宮會顯得那裡是一個古國。

您正在瀏覽: 瀋陽故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瀋陽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