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行之故宮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行之故宮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京行之故宮游 

  8月7日,我們遊覽了被譽為“東方最大的宮殿”的故宮。 

  穿過天安門,遊人如潮,都向故宮涌去。我們隨着人流興緻勃勃地由南向北依故宮中軸線遊覽。 

  過了端門,就是故宮的正門——午門了。午門有五個洞。其平面為凹形,宏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 午門是皇帝下詔書、下令出征的地方。午門當中的正門平時只有皇帝才可以出入,皇帝大婚時皇後進一次,殿試考中狀元、榜眼、探花的三人可以從此門走出一次。 

  我們先遊覽前朝三大殿,走進太和門,一眼就可望見一座富麗堂皇的建築,就是太和殿了。太和殿,俗稱“金鑾殿”,太和殿高35.05米,東西63米,南北35米,面積2377?。長寬之比為9:5,寓意為九五之尊,面積是紫禁城諸殿中最大的一座,太和殿有直徑達1米的大柱72根,其中6根圍繞御座的是瀝粉金漆的蟠龍柱。殿內有瀝粉金漆木柱和精緻的蟠龍藻井,殿中間高2米的台上安放着封建皇權的象徵——金漆雕龍寶座,御座前有造型美觀的仙鶴、爐、鼎,背後是雕龍屏。太和殿是故宮中最大的木結構建築,是故宮最壯觀的建築,也是中國最大的木構殿宇。整個大殿裝飾得金碧輝煌,莊嚴絢麗。太和殿是皇帝舉行重大典禮的地方,皇帝即位、生日、婚禮、元旦等都在這裡慶祝。看到這麼雄偉壯麗的宮殿,我會想到:五百多前,無數勞動人民深入原始森林,從四川、廣東等地採回木材,歷盡千辛萬苦從距京郊二三百里的山區,運回重達幾噸幾十噸甚至幾百噸的石材,精心施工,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築造了這樣一座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我們的祖先真了不起! 

  在保和殿西廡《天府永藏展》,陳列着皇室用過的金銀玉器和地方官員進獻的貢品。有大玉盤、金碗、如意、瓷器、紫砂壺、投壺等皇室用的生活器具,有的晶瑩剔透,有的雕刻精美,有的古樸大方,顯示出皇室奢侈的生活;也有渾天儀、康熙用過的幾何書和畫圖用具等,讓我們感受到科技的發展和皇帝的勤政好學。 

  最後,我們重點遊覽了御花園。御花園是皇帝遊玩的地方,有歲寒不凋的蒼松翠柏,有秀石迭砌的玲瓏假山,樓、閣、亭、榭掩映其間,優美而恬靜。那兒有座堆秀山,高達數十米,山上建有亭子,每到重陽節,皇帝就登高遠望,盡賞園林美景。 

  游過故宮,我不禁為故宮傑出的建築藝術成就而感到驕傲,也為皇帝無比奢華的生活而感慨,更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高度智能和創造才能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北京行之故宮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行之故宮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