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頤和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頤和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遊覽過北京的人,都愛提起頤和園,就像談起自己最熟悉的朋友,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懷念。那曲折別緻的假山,綠水圍繞;那玲瓏剔透的樓閣,耀人耳目;那青翠繁茂的樹木,令人陶醉。把它比作一顆出土的明珠是一點也不過分的,如果你去遊覽一番,再細細咀嚼,就更會覺得這一比喻是恰到好處了。

  法國有位傳教士曾這樣描述頤和園:“----以人工疊石成小山,有高二丈至五丈者,聯貫而成無數小山谷,谷之低處清水注之----谷中池畔有庭院,有敞廊,有花園,有瀑布----山丘之上遍栽林木,而以花樹為多,真人世間之天堂。”

  全園的中心是一座大山,那高聳的假山全由黃石堆砌而成,山下流水淙淙,傳來一片悅耳的聲音。山上樹木蔥籠茂盛,清香撲鼻;沿路怪石嶙峋,花草參差。更妙的是,在山腰看圍牆,只見一條磚瓦砌成的石龍盤繞而上,栩栩如生,好像真要騰雲駕霧飛越而去。再往上石梯就比較陡峭了,蜿蜒曲折,有時能看見山頂上的遊客,聽到他們的談笑聲,但真要到頂,還要努力呢。終於到達山頂,鳥瞰全園,樓台亭閣掩映於綠水青山之間,氣勢雄偉,煞是好看。

  頤和園展示了中國園林傳統的風貌,高峻的樓台,清幽的庭院,其間曲折密布的小徑相連接。即使嚴寒的冬天,連綿不斷的峰巒仍披着綠裝,色濃似染,空氣清新。漫步其間,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頤和園放射出的光彩,足以讓我們自豪地說:“頤和園,美麗的園林,是我們的!”是的,的確是的,頤和園是一顆鑲嵌在廣闊國土上、鑲嵌在人民心頭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您正在瀏覽: 游頤和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頤和園 暫無評論